羽球头号男单桃田贤斗出局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羽球头号男单桃田贤斗出局

两对中国混双组合跻身四强

来源:文汇报
2021-07-29 09:11

  原标题:羽球头号男单桃田贤斗出局(主题)

  两对中国混双组合跻身四强(副题)

  文汇报讯(记者谷苗)接连遭遇车祸、手术、感染新冠等诸多磨难,原本希望在奥运会上收获理想结局的桃田贤斗,在小组赛阶段就爆冷出局。昨天,这位羽毛球男单头号种子以15比21、19比21不敌世界排名第38位的韩国选手许侊熙,黯然结束了奥运征程。

  作为东道主选手,世界排名第一、两夺世锦赛冠军的桃田贤斗被寄予厚望。相比之下,许侊熙从未在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在双方此前的三次交手中更是全部落败。看似没有悬念的较量,比赛过程却让人大跌眼镜。首局比赛,面对完全不在状态的桃田,许侊熙火力全开,以21比15先下一城。次局,世界第一找回些许状态,但许侊熙从比赛中段后来居上,并在双方战成19平的关键时刻,连得两分拿下比赛。

  带着小组赛1胜1负的战绩早早离开,桃田坦言自己没能调整好状态,“首局开始我感觉还可以,但当对手打到11分时,我开始无法找到状态。以前发生这种状况时,我可以调整回来,但这次没能做到。”

  爆冷淘汰头号种子的许侊熙,将胜利归功于心态,“我的世界排名比桃田低很多,所以抱着去挑战他的心情比赛,只想尽力拼一场。我属于攻击性比较强的类型,桃田的防守原本很出色,但这场球他似乎做得不太好。”

  其他比赛中,中国队员悉数过关。混双前两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携手闯进四强。女单选手陈雨菲、何冰娇和男单卫冕冠军谌龙均以小组头名顺利出线,其中,陈雨菲作为头号种子淘汰赛首轮轮空,直接晋级女单八强。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