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中国篮球再上奥运领奖台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女子三人篮球力夺奥运会铜牌——

【激情聚会】中国篮球再上奥运领奖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9 02:13

  原标题:女子三人篮球力夺奥运会铜牌——(引题)

  中国篮球再上奥运领奖台(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16:14!比分最终定格。今天晚上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三人篮球比赛中,由王丽丽、张芷婷、万济圆、杨舒予组成的中国队战胜法国队,历史性摘得铜牌。

这是三人篮球项目首次入围奥运会。下午举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以14:21不敌俄罗斯奥运代表队,无缘决赛。三四名争夺战中,中国姑娘很快调整了状态,最终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7月28日,奥运会女子三人篮球,中国队以16:14击败了法国队,夺得铜牌。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杨登峰 摄

赛后,主教练许佳敏一直红着眼圈:“不只是因为拿到这枚铜牌,更因为姑娘们太不容易了,太让我感动了!”

中国篮球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时隔30年再次站上奥运领奖台!

从循环赛开始,中国三人女篮就发挥稳定。7场循环赛5胜2负,最终排名第3晋级淘汰赛。对阵循环赛排名第6的意大利队,中国队轻松取胜,成功杀入半决赛。

今晚的铜牌争夺战打响后,双方队员一开始都没找到手感,两队在前两次进攻中未能得分。

僵持之下,还是中国队更早进入状态打破僵局,王丽丽内线强攻得分并造成对手犯规。稳稳罚进后,中国队率先拿到2分。

此后中国队进攻连连得手,张芷婷罚篮命中,中国6:3领先。王丽丽上篮再得1分后,法国队被迫叫了暂停。暂停结束回到场上,王丽丽制造对方犯规罚球命中,中国继续领先5分。

此时,逐渐适应了场上气氛的法国队进攻开始变得流畅,一度将比分追至仅差2分。关键时刻,杨舒予跳投命中,中国10:7领先法国。此后双方互有攻守,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在双方各命中一记外线远投后,中国队以16:14击败法国。

终场哨声响起的一刻,四位姑娘紧紧拥抱在一起疯狂庆祝。

从2019年女子三人篮球世界杯夺冠走到今天,期间还受到东京奥运会延期队员不断调整的影响,这支队伍一直非常团结,大家相互扶持带领女子三人篮球不断前行。

赛后,得到全场最高9分的王丽丽坦言,一路走来,每场比赛都令她“刻骨铭心”,“是教练的帮助、全队共同的努力,才有了今天这个结果。” 对于接下来是继续留在三人篮球,还是转战五人制,王丽丽只回答了四个字:“听国家的。”

(中工网东京7月28日电)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