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刮起“青春风暴”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迅速走出低谷 日进三金

中国代表团刮起“青春风暴”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7-28 09:03

原标题:迅速走出低谷 日进三金(引题)

中国代表团刮起“青春风暴”(主题)

天津日报讯(记者 王梓)东京奥运会第四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再添三金。多名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大心脏”,推动团队走出低谷。当杨倩又一次在夺金后可爱“比心”,当杨家齐口咬金牌露出呆萌表情,中国奥运“青年军”在东京刮起“青春风暴”,不禁令人感叹:“年轻真好,青春无敌!”

出征东京,中国代表团平均年龄25.4岁,相较上届里约奥运会提升1.4岁。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奥运会的备战周期更长、挑战也更为严峻,中国代表团的年龄结构保持在近几届奥运会的平均水平,更多新人的涌入,为团队注入活力和能量。也正是这些“青年军”的沉稳表现,推动中国代表团走出上个比赛日的低谷期,重返夺金正轨。

昨天,中国代表团斩获三枚金牌,来自射击和跳水两个项目。张家齐和陈芋汐的“奇袭组合”在女子双人十米台中折桂;杨倩和杨皓然的“喜洋洋组合”摘得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庞伟和姜冉馨携手登顶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除去四朝功勋庞伟,和踩在平均线的杨皓然,其余4人的平均年龄还不足19岁。

其实,当“00后”清华学霸杨倩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摘得首金之际,就注定东京奥运赛场将刮起一阵激情澎湃的 “青春风暴”。回想两天前,年仅13岁的日本选手西矢椛摘得女子滑板街式赛金牌,再度刷新了人们对奥运新生力量的认知。而昨天的游泳赛场,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的英国选手迪安、摘得女子100米仰泳金牌的澳大利亚选手麦基翁,以及登顶女子100米蛙泳的美国选手雅各比,也都是“00后”小将,他们一鸣惊人,成为了世界泳坛的一股强大力量。

竞技体育本该如此,在新老交替中,迎接超越和被超越的循环往复。如今奥运赛场刮起“青春风暴”,这些“00后”奥运冠军的起点更高,在未来充裕的备战周期中,更有机会演绎“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不断完成自我超越,将竞技体育推向新的高度。

他们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日复一日的汗水浇灌。就比如张家齐和陈芋汐,尚未迎来成年礼,便已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核心力量。杨倩在两次夺金时的沉着稳重,完美诠释了何为后生可畏。而庞伟和姜冉馨联袂夺金,从前辈手中接过刻满奥运荣耀的接力棒,他们是中国体育的当下和未来,也是所有国人的期许和希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