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侄组合”默契无敌 互颁金牌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夺金时刻:庞伟/姜冉馨 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

“叔侄组合”默契无敌 互颁金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28 07:43

  原标题:夺金时刻:庞伟/姜冉馨 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引题)

  “叔侄组合”默契无敌 互颁金牌(主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翔

  东京奥运会27日结束了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这是本次奥运会的一个新增加项目。中国射击队老将庞伟与小将姜冉馨搭档,他们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并在最后一枪时惊险击败俄罗斯奥林匹克代表队的组合,获得了奥运会金牌,这也是中国射击队在本次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四朝元老”克服伤病显实力

  这次中国射击队出征奥运会的阵容中多是2000年前后出生的运动员,而7月19日刚刚过完35岁生日的庞伟无疑是老将了。庞伟在此前已经参加过三次奥运会,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金一战成名。但要知道,在男子手枪项目上,中国射击队历来都是老将担当的传统,当年王义夫曾经六战奥运会,谭宗亮则是五次。而有意思的是,在这次团体决赛时,曾经担任中国射击队多年总教练的王义夫也来到现场观战,要知道庞伟曾经是王义夫非常器重的弟子。

  这次东京奥运会庞伟已是四朝元老,他其实克服了很多的困难。比如多年的射击训练让他的腰部、颈椎都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伤病,但他还是咬着牙去完成了日常训练,并努力保持自己的状态。在这次的奥运会前的选拔赛上,庞伟以积分第一的身份入围,再次显示出他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

  庞伟三天前刚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获得铜牌,而这次在混合团体项目上,他与小将姜冉馨搭档顺利获得金牌。

  “大侄女”上场连创佳绩

  姜冉馨是位2000年出生的小将,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她,初生牛犊不怕虎,在此前的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就获得了铜牌。

  庞伟与姜冉馨的年纪相差14岁,但两人却有足够的默契,这也是他们能够在昨天的比赛中有好表现的基础。关于两人的默契从他们的称呼上就可见一斑。此前姜冉馨的妈妈透露了一个细节很有意思,因为平时的训练特别辛苦,姜冉馨的妈妈平常都不敢和她联系,生怕打扰女儿训练。

  在奥运备赛前,教练特意叮嘱她不能和女儿交流,姜冉馨平常回家休息的时间也很少,所以姜冉馨的妈妈想看女儿只能从姜冉馨和教练的朋友圈去看。不过据教练透露,姜冉馨和队员们关系特别好,奥运冠军庞伟更是帮助她很多,私下里叫姜冉馨“大侄女”。而姜冉馨则说:“我平时都叫他叔叔,我想这是我们拉近关系的一个称呼吧。”

  “叔侄”配合默契 夺冠后互相颁奖

  庞伟在平时训练中会与姜冉馨分享一些自己此前参加比赛的心得,其中就包括如何调整自己的比赛心态,同时也激励姜冉馨争取变得更好。而在这次获得冠军后,庞伟与姜冉馨又互相颁奖,将金牌戴到了对方的脖子上。庞伟说这是他的主意,希望能给对方一个鼓励。而庞伟在赛后也说:“我自从2008年拿完冠军后,就特别想再次证明自己,过去两届奥运会都有些遗憾,虽然成绩还行,但没能拿到冠军,我觉得这次不光是战胜了自己,也把我们坚忍不拔的精神体现出来了。”

  庞伟与姜冉馨的默契在这次奥运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姜冉馨在赛后说:“我也有打得不好的时候,但是我觉得庞伟肯定能打好,特别相信他,我把自己做好就行。这场比赛就是,我打得不好时,他顶上。他打得不好时,我顶上。”

  众所周知,今年东京奥运会上新增加了一些项目,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就是其中之一。而庞伟与姜冉馨的夺冠无疑也创造了新的历史,这对“叔侄组合”在奥运史册中留下了重要的一笔。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