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比赛结束 中国队首次无奥运金牌入账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比赛结束 中国队首次无奥运金牌入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28 07:42

原标题:(东京奥运)跆拳道项目比赛结束 中国队首次无奥运金牌入账

中新社东京7月28日电 (记者 朱晨曦)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总计四天的比赛已于27日晚结束,中国跆拳道队无缘本届奥运会金牌。

当地时间7月27日,中国选手孙宏义(红)在比赛中。当日,东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铜牌赛,在东京幕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孙宏义以4:5不敌古巴选手阿尔巴·卡斯蒂略,无缘奖牌。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自跆拳道2000年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队每届奥运都有金牌入账。然而,随着27日跆拳道项目比赛落下帷幕,中国跆拳道队在奥运历史上首次零金。

当日,在东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16进8比赛中,作为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卫冕冠军,郑姝音以20:1轻松击败洪都拉斯选手拉米雷斯晋级8强。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郑姝音以6:14负于法国选手劳林,无缘争夺金牌。

郑姝音在东京奥运周期曾保持不错的状态,是夺冠热门之一。2017年世锦赛,她在女子73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摘铜,2019年世锦赛则因遭遇不公判罚遗憾居亚。郑姝音奥运积分排名高居世界第2位。

奥运积分排名第12位的孙宏义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首轮比赛中力克英国老将马哈马·卓。在四分之一决赛上,孙宏义在一度1:5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反扑攻势,逆转克罗地亚选手萨皮纳,闯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孙宏义不敌头号种子、俄罗斯奥委会选手拉林,无缘决赛。铜牌争夺战中,他再度失利。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队吴静钰、周俐君、张梦宇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告负,无缘奖牌。男队赵帅则在半决赛中折戟,最终获得中国跆拳道队唯一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