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杨”得意 杨倩双金 杨皓然大满贯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夺金时刻:杨倩/杨皓然 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

“杨杨”得意 杨倩双金 杨皓然大满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28 07:42

  原标题:夺金时刻:杨倩/杨皓然 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引题)

  “杨杨”得意 杨倩双金 杨皓然大满贯(主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翔

  东京奥运会27日结束了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的争夺,中国射击队的“杨杨组合”杨倩与杨皓然顶住了压力,他们最后以17比13战胜美国组合,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杨杨组合”终于在奥运会赛场上洋洋得意了。这是杨倩本次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她也成为中国射击队史上第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两金的运动员。而杨皓然也第一次获得奥运金牌,实现了其职业生涯的大满贯。

  杨倩是中国射击队在这个奥运周期涌现出来的优秀选手,她只有21岁,但心理素质稳定,技术过硬,尤其有一颗大心脏。在此前的奥运会首金这种考验心理承受力的比赛中,杨倩就率先摘下了金牌,非常不容易。而在混合团体比赛中,虽然杨倩也曾出现过9.9环这样的失常表现,但她马上就用两次10.8环的高环,提升了自己的状态与队伍的夺金形势。无疑,这次比赛在杨倩的身上看到了中国女子气步枪的希望,中国射击队在这个项目中从来不缺乏强将,此前杜丽、易思玲等都是奥运冠军,现在杨倩已经有了接班的感觉。而她如此年轻与具有潜力,这也是中国射击队的幸福所在。

  杨皓然比杨倩大四岁,算是一个大哥哥,但他比杨倩的经历要丰富太多。杨皓然年少成名,他将除了奥运会金牌以外的所有荣誉都集于一身。他曾经被看做是天才少年,五年前,杨皓然原本踌躇满志地出征里约,却止步资格赛,这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挫折,也是一次历练。此后,杨皓然将自己名字中的“浩”改为了“皓”,他希望像白纸一样从头再来。对于这五年,他自我评价说:“我变得更加成熟,心态更好了,我该经历的都经历了,好的,成功的,不好的,差的,都经历了,我觉得自己比之前成熟了。”

  这次东京奥运会,杨皓然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获得铜牌,虽然未能登顶,但已经是对他的巨大褒奖。而这场团体赛,杨皓然整体发挥非常稳定,正是有了他的基础,才弥补了杨倩在比赛中的暂时波动,为中国射击队收获了东京奥运会的第三枚金牌。而杨皓然也就此实现了射击项目的全满贯,弥补了五年前的遗憾。

  在夺冠后,“杨杨组合”用撞拳的方式庆祝,动作不大,但足以显示出内心的喜悦、兴奋之情。中国射击队也再次拿回了在男、女气步枪项目上的优势,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