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出更好的自己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廖秋云获女子举重55公斤级银牌

拼出更好的自己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7-28 04:46

  原标题:廖秋云获女子举重55公斤级银牌(引题)

  拼出更好的自己(主题)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 李硕

六次试举、六次成功,当26岁的中国姑娘廖秋云在最后一把试举中成功举起126公斤的杠铃时,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是她很久都没有举起来的重量,她已经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是,随着菲律宾选手迪亚兹最后一把举起127公斤的杠铃,并以224公斤的总成绩赢得冠军且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廖秋云哭了。

7月26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55公斤级比赛中,廖秋云以抓举97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23公斤获得亚军。

廖秋云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杨 磊摄

2017年天津全运会,廖秋云以黑马之姿夺冠。但长期的膝盖伤病,让她在训练中饱受困扰。2019年世锦赛,廖秋云创造了挺举129公斤和总成绩227公斤的世界纪录,但2020年全国锦标赛,她因膝伤缺席。为了奥运梦想,廖秋云一直带伤坚持训练,在今年4月的举重亚锦赛上,她以抓举98公斤、挺举124公斤和总成绩222公斤的成绩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从激烈的队内选拔中脱颖而出,最终站上了东京奥运会的赛场。

本场比赛,廖秋云在自己较弱的抓举环节表现稳健,第一把试举选择92公斤,轻松举起。第二把加重到95公斤,同样成功。第三把顺利举起97公斤,与迪亚兹的抓举成绩相同。

进入挺举比赛,廖秋云以118公斤开把,顺利完成,第二把再次成功举起123公斤。而迪亚兹每一把试举都超过廖秋云1公斤。廖秋云最后一把选择挑战126公斤成功,把压力抛给迪亚兹。但迪亚兹顽强举起127公斤,以总成绩224公斤获得金牌。

“廖秋云已经发挥了理想的状态,六次试举全部成功,彻底贯彻了教练组的战术,确实对手比我们做得更好。”赛后,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张国政表示。

廖秋云坦言,抓举97公斤已经是她近期训练的最佳成绩,挺举更是超水平发挥,“虽然有伤病困扰,但我一直没有放弃,一直都在坚持,每天除了训练和休息,基本都在治疗。”

赛前,廖秋云的伤病控制得不错,“可以正常训练,就是强度不是很大,赛前训练还是不够扎实。”廖秋云坚定地说,“我会继续努力,拼出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