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语连珠:“我突然明白,中国选手不是神,也是人”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妙语连珠:“我突然明白,中国选手不是神,也是人”

来源:新华网
2021-07-27 08:52

原标题:妙语连珠:“我突然明白,中国选手不是神,也是人”

记者:王沁鸥、王恒志、张逸飞、谭畅、刘阳、张寒、苏斌、张薇、周欣

新华社东京7月26日电

——“到训练营集中备战后,我感觉自己精力更加充沛,因为你身边不再有孩子大呼小叫或者需要惦记喂饭。”

背景:有“蛙王”之称的英国游泳选手皮蒂卫冕男子100米蛙泳,为英国代表团拿下东京奥运会第一金。七年多大赛保持不败,26岁的皮蒂正在向他所追求的“不朽”奋力前行。当然,他在疫情期间的封闭集训中还有其他感悟。

7月26日,冠军英国选手皮蒂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评论:同一个世界,同一群“神兽”。

——“还不知道奥运是什么滋味。”

背景:在拳击男子75公斤级一场预赛首回合进行不到2分钟即被终止。当时,难民代表团的埃尔德里克·塞拉·罗德里格斯上场仅10秒就被对手击倒,此后又连续挨拳,裁判据此终止比赛。赛后被问及参加奥运会是什么感受时,他这样说。他也说:“下届奥运会你们还会看到我,到时我会告诉你们奥运的滋味。”

7月26日,难民代表团拳手罗德里格斯(右)与多米尼加拳手马丁内斯在男子75公斤级预赛中。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评论:等你!

——“最后一举时,我甚至不知道那是127公斤的重量。我真的没有想到自己能举起来。这是一个奇迹。”

背景:在举重女子55公斤级比赛中,已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菲律宾老将迪亚兹夺得冠军后如是说。现场的菲律宾记者说,迪亚兹在训练中的挺举最好成绩是120公斤。

评论:不见证点儿奇迹那还是奥运会吗?

——“从过去到现在,中国都是一堵高墙,这次我们能打破这堵高墙,那么将来我们也能越走越高。我突然明白,中国选手不是神,也是人,我们能够打败他们。”

背景: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在乒乓球混双项目中战胜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夺冠,这也是日本历史上首枚乒乓球奥运金牌。赛后,水谷隼这样说。

7月26日,水谷隼(左)/伊藤美诚庆祝夺冠。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评论:推动世界乒乓球越走越高,中国选手不是神,是播种机,是领路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