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回归!且看东京亮剑——中国体操队比赛前瞻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强势回归!且看东京亮剑——中国体操队比赛前瞻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7-26 13:04

  原标题:强势回归!且看东京亮剑(引题)

  ——中国体操队比赛前瞻(主题)

  羊城晚报记者 王沫依

  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折戟的阴霾已经散去!经过了这一特殊的、长达五年奥运周期的调整与训练,中国体操队可谓卧薪尝胆,期待在东京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中国体操队领队缪仲一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支队伍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和挑战,都将去奋斗、去亮剑。征战赛场多年的老将肖若腾也表示“不是说一定是成绩多么辉煌才叫翻身仗,我觉得只要大家看到我们中国体操运动员的精神面貌,我们有一个很好的传承,并且成绩达到我们认可的一个标准,我觉得这就是翻身仗。”是的,比起最终的结果,经历低谷后不放弃的奋斗精神,更加令人印象深刻,更何况只要奋斗过,结果并不会太差。

  团体 男队老将为主 女队新人齐上

  中国体操男子团体历来是世界体操界的一支劲旅,曾创造过体操世锦赛六连冠的伟业,在伦敦奥运会上成功卫冕。里约奥运会上憾负日本和俄罗斯,收获一枚铜牌。五年后的东京,中国队派出了由两届体操世锦赛主力队员组成的阵容,肖若腾、邹敬园、孙炜、林超攀均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他们的主要对手仍是东道主日本队与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24日,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男子资格赛结束,中国队以第二名的成绩顺利进入团体决赛,与第一名日本队仅相差0.2分,决赛将于7月26日18时打响,相信中国队体操男队的目标必然是战胜老对手,重夺体操男团冠军。

  相比起男队,女队则换上了一众新鲜血液,女子团体的项目由芦玉菲、章瑾、唐茜靖、欧钰珊出战,四位小将均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而她们的主要对手则是有美国名将西蒙·拜尔斯领衔的美国队。中国体操女子团体项目虽不如男队般有着辉煌的历史,但她们仍有过北京奥运会女子团体冠军的高光时刻。27日,18时45分,女子团体决赛将展开最后的角逐,相信女队的新人们将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气神迎接挑战,创造属于女队的优异战绩。

  单项 多个传统项目 有望冲击金牌

  男子的全能、双杠、吊环等项目一直是中国队的拿手项目,观众熟知的杨威、李小鹏、陈一冰等名将,曾为中国队创造出辉煌的战果。在本届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选拔赛上,中国男队整场比赛都没有出现重大失误,在上述的优势项目中,肖若腾、邹敬园、刘洋等人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其中刘洋参与过上届里约奥运会,而全能名将肖若腾则努力克服伤病的困扰,参加了除吊环外的所有项目。在24日已经结束的资格赛中,中国队在重点项目上均有两名运动员入围决赛,其中肖若腾、孙炜入围全能决赛,刘洋、尤浩进入吊环决赛,邹敬园、尤浩晋级双杠决赛。此外,肖若腾、孙炜还分别进入了自由操与鞍马的决赛。日本著名运动员内村航平则在单杠项目上出现重大失误,无缘决赛。

  平衡木和高低杠则是女队的重点项目。1999年出生的范忆琳虽然年轻,但已拥有了亚锦赛平衡木冠军、世锦赛高低杠冠军等荣誉,同时还有着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范忆琳下”动作,目前她状态正佳,将参加本届奥运会高低杠项目的比赛;而在平衡木项目上,中国女队派出了管晨辰和欧钰珊两位女将,均以高难度动作著称,希望她们能够为观众献上一场观赏度极高的比赛,同时也能最大程度减小高难度动作带来的伤病风险。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