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金牌赛 许昕/刘诗雯:谁敢拼谁夺金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金牌赛 许昕/刘诗雯:谁敢拼谁夺金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7-26 08:25

  原标题:中日组合今晚争夺混双金牌(引题)

  许昕/刘诗雯:谁敢拼谁夺金(主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半决赛昨晚在东京体育馆举行。在上半区的角逐中,头号种子、中国队的许昕/刘诗雯以4比0横扫法国组合勒贝松/袁嘉楠,轻松闯入今晚的决赛。在下半区的争夺中,东道主日本队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以4比1淘汰中国台北队的林昀儒/郑怡静。这样,中日两对组合双双向金牌发起冲击。坐二望一的许昕/刘诗雯表示,对这场决赛期待已久,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乒乓球混双金牌,谁敢拼谁就能拿,所以,不管对手是谁,他们都要摆正心态,不能背上任何包袱。

  从1/8决赛到半决赛,许昕/刘诗雯这对国乒金牌组合渐入佳境,只在1/8决赛丢掉了一局之后以4比1晋级,在1/4决赛和半决赛均以4比0完胜对手。唯一意外的是,许昕/刘诗雯所在上半区的最强对手原本是中国香港队的黄镇廷/杜凯琹,结果,他们在上午的1/4决赛以3比4惜败法国组合勒贝松/袁嘉楠。这样,许昕/刘诗雯不得不重新准备,应对昨晚这场半决赛遭遇战。许昕/刘诗雯以11比5、11比6、13比11和11比7完胜法国组合,轻松闯入决赛。刘诗雯表示,她和许昕就是相信自己的能力,以我为主打出好的状态好的球,“对手打球有一些特点,我们赛前做了细致的研究,针对性比较强。”

  与许昕/刘诗雯顺风顺水不同,坐拥主场之利的水谷隼/伊藤美诚,在昨天上午的1/4决赛与德国组合弗朗西斯卡/索尔加苦战73分钟,最后以4比3险胜,决胜局更是战至16比14。涉险过关的伊藤美诚赛后喜极而泣,年仅20岁的她是中国女乒头号对手,无论在混双、女单还是女团项目,她都具备了不可小视的杀伤力。日本队在东京奥运周期逐渐跃升为国乒最强对手,混双是新增项目,也是日本乒协企图打破国乒金牌垄断的突破口。日本队对这枚金牌早已虎视眈眈,而国乒也对这枚有利于提升全队士气的金牌高度重视,对许昕/刘诗雯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够打响头炮。

  刘诗雯在出征之前特地做了美甲,她的粉蓝色指甲还随着他们在24日的奥运首秀一度登上了热搜。在昨天上午晋级四强之后,刘诗雯被媒体问到是否特地做美甲,她还没回答,许昕就抢白:“对,这个肯定是!”刘诗雯笑着拒绝透露任何细节:“别问八卦了,这不重要。”可见,肩负为国乒拼下首金的她,在比赛期间确实做到心无旁骛。对于今晚的决赛,刘诗雯坦言:“我们确实对这个决赛期待很久了,决赛肯定是激烈并且艰苦的,我们准备这场球也准备了很长时间,希望我们在这场比赛中能毫无保留,能够把我们最好的状态打出来。”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