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喜悦的泪水——丘索维金娜完美谢幕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是喜悦的泪水——丘索维金娜完美谢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26 07:27

  原标题:这是喜悦的泪水——丘索维金娜完美谢幕

  中新网东京7月26日电

  记者 岳川

  助跑,起跳,转体,落地。在丘索维金娜双脚触垫的瞬间,用过去30年时间写就的这段传奇故事,终于迎来结局。

  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资格赛于当地时间25日结束,46岁的丘索维金娜完成了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

  你未痊愈,我不敢老。曾经拼命参赛以赚取奖金为重病儿子治疗的故事,让世界认识了“体操妈妈”丘索维金娜。在儿子痊愈后,对于体操运动深沉的爱又支撑着她继续留守在这块赛场,一晃就是四年又四年。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丘索维金娜获得跳马第七名。尽管未进前三,但主办方还是将丘索维金娜请上领奖台,并制作了汇集她生涯黄金时刻的短片,以表敬意。

  如今回首,5年前的那场致敬,来得早了一些。东京奥运,才是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

  丘索维金娜的跳马比赛处于第4组中轮换4的位置。当她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获得自己第一枚奥运会金牌时,今日同组的另外4名选手,均未出生。

  甫一出场,丘索维金娜便成为全场焦点。尽管跳马赛台距离记者席较远,但仍然很容易从诸多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中认出丘索维金娜的身影——数台摄像机一直跟拍的人,一定是她。

  丘索维金娜认真做着准备工作。背靠跳马器械,向前三步走,量出四个脚掌的长度,用胶带做好标记。这是她喜欢的助跳板与跳马器械之间的距离。

  当现场念出丘索维金娜的名字,她在掌声中登上赛场。第一跳,丘索维金娜完成了难度分达5.8的动作,14.500的分数也很有希望冲击决赛资格。然而第二跳13.833的得分,令丘索维金娜失去了竞争力。

  两跳平均14.166分,这一成绩不足以令丘索维金娜进入之后的决赛,但她对此并不懊恼。“能来到这里,完成比赛,没有受伤,我已经非常幸运了。”

  当一切尘埃落定,丘索维金娜回到跳马赛台上,她朝四方挥手致意,通过镜头向全世界观众告别。回报她的,是现场长时间的掌声与欢呼。

  此情此景,丘索维金娜哭了。正如她所说,这是令人喜极而泣的时刻。“其实不只是这一瞬间,长久以来,所有人都非常支持我,大家对我特别好,我很感激。”

  丘索维金娜对着镜头双手比心、送出飞吻,和同组选手一一拥抱,合影留念。这是她留给奥运赛场的最后记忆。

  对于决赛,丘索维金娜说,她支持所有运动员,希望没有人受伤,最终表现最好的选手,可以赢得比赛、获得金牌。而她现在要做的,就是收起行囊离开。

  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丘索维金娜不止一次退役,也不止一次复出。曾经一觉醒来,原本信誓旦旦的她就立刻改变了前一晚退役的想法。若非如此,也不会有代表独联体代表团、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德国,一共八次征战奥运会这样绝无仅有的生涯了。

  不过这一回,在又一次刷新由自己保持的体操选手奥运参赛次数的纪录后,看上去丘索维金娜已经彻底准备好告别运动员的身份,开启下一段旅程了。她曾坦言,想尝试转型成为一名教练。

  “所以就到这里了吗?还会有什么东西能改变你退役的想法吗?”面对记者的提问,丘索维金娜哈哈大笑,然后回答:“真的没有了。”

  丘索维金娜的故事,在这里结束。丘索维金娜的故事,又从这里开始。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