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枪手打天下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年轻枪手打天下

来源:新华社
2021-07-26 02:54

  原标题:年轻枪手打天下

据新华社东京7月25日电(记者沈楠 林德韧)东京奥运会射击比赛25日继续进行10米气枪项目的角逐。出生在1995年之后的年轻枪手表现突出,在全部6名奖牌获得者中占到5人。其中16岁的中国小将盛李豪在个人第一次正式国际比赛中就赢得奥运银牌。

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年少成名的杨皓然无疑是夺冠大热门。在资格赛中,这位25岁的世界冠军一扫上届里约奥运表现失常的阴霾,稳稳打出632.7环,以第一名晋级决赛。而在中国队最终阶段选拔中杀出来的小将盛李豪打出629.2环,以0.1环的最微弱优势惊险跻身决赛。然而在决赛中,美国队的20岁新秀沙纳手感火热,打出了压制全场的表现,几乎一路稳稳领先,最终以251.6环成为奥运冠军。

盛李豪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全场最年轻的盛李豪同样表现优异,在全场聚焦最后两人对决的情况下,最后一发仍然能打出10.8环的表现,最终以0.7环之差获得亚军。“很开心,没有很大压力。”这个第一次正式参加国际比赛的高一学生说,最后两发之前他知道落后对手1.9环,但是“没怎么想,就打吧”。

在稍早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中国队“00后”小将姜冉馨获得铜牌。同样是第一次参加奥运的中国女孩坦言“挺紧张的”,但是“一直激励自己我一定可以的”。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