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星光灿烂:优势项目能否强势到底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举重三战三捷,跳水首金入账,中国军团两支“梦之队”开启争金之旅——

【激情聚会】星光灿烂:优势项目能否强势到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6 02:54

  【星光灿烂】

  原标题:举重三战三捷,跳水首金入账,中国军团两支“梦之队”开启争金之旅——(引题)

  优势项目能否强势到底(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绝地逆转!继李发彬用“金鸡独立”的经典动作夺冠后,今天晚上,谌利军在举重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发挥出色,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

加上首日夺金的侯志慧,开赛两天,举重队三战三捷,让国人对他们的东京之旅有了更高期待。

更早前,跳水名将施廷懋搭档王涵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以326.40的总分成功夺金,帮助中国跳水开门红的同时,也实现该项目五连冠!

3枚金牌“按计划”入账,人们有理由会问,举重和跳水在东京奥运会的夺金路上到底能走多远?

王涵/施廷懋勇夺金牌。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杨登峰 摄

这次中国举重队来东京前,顺利拿到男、女四个级别的满额参赛席位,新老结合的队伍每个人的目标都直指冠军。

3金到手后,接下来的女子项目中,55公斤级的廖秋云是该级别两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87公斤级的汪周雨也是世锦赛冠军,而最大公斤级的李雯雯更是占据绝对优势。

女队如能在东京包揽4金,应该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男子剩余的两个项目上,由石智勇和吕小军分别把守73公斤级和81公斤级。尽管国外选手也有冲金实力,但两位奥运会冠军将力争捍卫各自荣誉,为中国举重实现突破而战。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中国举重队每届比赛都能披金挂银,是中国军团的“金牌大户”。

能否历史性地突破6金?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周进强来东京前表示,中国队已经做好遭遇强手、直面“黑马”的准备!

相比举重,中国跳水队的优势同样明显。

今天是跳水项目首次亮相东京。施廷懋和王涵这对世锦赛冠军组合,在下午的比赛中轻松折桂。

赛前,东京奥运会官网在展望这场比赛时,就认定中国组合将是夺金热门,而且是唯一热门。

本次东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由施廷懋领衔中国队10人出征,其中包括3位奥运冠军;而除14岁小将全红婵外,其他9人都拿到过世界冠军。

女队在跳板上实力雄厚,施廷懋和王涵具有绝对的统治力;跳台项目上,三位“00后”小将陈芋汐、全红婵和张家齐迫切需要用奥运冠军证明自己。

男子方面,中国队面临的挑战大一些,王宗源和谢思埸力保男子跳板金牌;跳台则是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曹缘、杨健和陈艾森的主要对手是英国名将戴利,而来自俄罗斯的选手也会构成一定威胁。

此前在奥运会参赛历史上,中国跳水队两次距离包揽只有一步之遥。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拿到7金,男子单人10米台金牌遗憾旁落;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再次拿到7金,这次丢掉的是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跳水队已经在九届奥运会摘得40枚奥运金牌,在中国体育代表团所有运动项目中高居榜首。

一直以来,中国跳水队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东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能否战胜自我,最终实现“大满贯”?

(中工网东京7月25日电)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