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首日3金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军团首日3金

来源:解放日报
2021-07-25 08:21

  原标题:中国军团首日3金

  解放日报东京7月24日专电(特派记者 陈华 姚勤毅)在东京奥运会的第一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喜获三金一铜,成为最大赢家。

  来自浙江宁波的“00后”小将杨倩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决赛中以24发子弹打出251.8环的出色成绩,为中国军团取得开门红。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五星红旗第一时间在东京奥运会赛场冉冉升起。

7月24日,杨倩在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赢得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杨倩也由此成为第三个拼下奥运首金的中国女子气步枪选手。此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当时均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杜丽和易思玲分别为中国队打下“开门红”。在紧张刺激的淘汰赛阶段,杨倩一直稳定在前三名,在最后一枪之前,她以0.2环的劣势落后加拉希娜。最后一枪,加拉希娜出现严重失误,仅打出8.9环,而杨倩打出9.8环,实现逆转,以0.7环的优势夺下这枚宝贵的金牌。

  在女子举重49公斤级别的决赛中,中国选手侯志慧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10公斤刷新奥运会纪录,成功摘得该项目金牌。

7月24日,举重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侯志慧为中国队拿下第二枚金牌。 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中国击剑队在24日的东京奥运会赛场迎来里程碑时刻,孙一文在女子个人重剑决赛中“决一剑”胜出,夺得中国击剑奥运史上首枚女重个人金牌。

  孙一文当天决赛的对手是头号种子、世界个人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名将安娜·波佩斯库,两人曾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重个人决赛交手过,当时孙一文也是凭借“决一剑”夺得冠军。

7月24日,孙一文在女子重剑决赛中战胜罗马尼亚老将波佩斯库,为中国军团摘得第三金。 钱俊 摄

  充满紧张感和戏剧性的场面在奥运赛场重演。决赛开始后双方比分始终没有拉开,最后一局还剩12秒,孙一文曾以10比9领先,但波佩斯库顽强地在比赛还剩3秒结束时追平比分。随后历史重演,孙一文刺出制胜一剑。

  此外,今日中国军团还收获了一枚铜牌,来自四战奥运的中国老将庞伟。他稳扎稳打,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发挥出色,不负众望,以217.6环获得第三名。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