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水等待五年 期待展现自己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女水等待五年 期待展现自己

今天傍晚亮相 首战俄罗斯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24 08:40

  原标题:女水等待五年 期待展现自己(主题)

  今天傍晚亮相 首战俄罗斯队(副题)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刘艾林)中国女子水球队是一支低调的队伍,与游泳中心管理的跳水、游泳等大项相比,她们并不引人瞩目,但是这支团队也曾经跻身过世界一流水平。在2011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中国女水曾力夺亚军。本届东京奥运会,女水姑娘们的目标是打一场进一步,检验训练水平,力争好成绩。

  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日的第一天,中国女水的对手是俄罗斯奥林匹克队,比赛时间是18时50分。本次奥运会的女水赛事,中国队与美国队、俄罗斯队、匈牙利队、日本队分在了B组,该组中除了东道主日本队实力稍弱外,其余均是世界强队。

  以中国队的首个对手俄罗斯队来说,她们是里约奥运会的季军、2017年世锦赛的季军、2018年世界杯亚军、2019年世锦赛第五名,并在2020年的欧洲锦标赛上取得亚军从而获得了奥运会入场券。面对这样强大的对手,中国队除了努力去拼之外别无选择。这个组中最强大的球队还属美国队,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美国队几乎囊括了所有大型比赛的冠军,包括世锦赛、世界杯、世界联赛总决赛的冠军。

  匈牙利队是里约奥运会的第四名,2017年世锦赛的第五名,2019年世锦赛的第四名,并在2021年奥运会资格赛上取得冠军获得奥运会入场券,实力也不逊于俄罗斯和美国,匈牙利还是水球运动的传统强国。东道主日本队尽管实力稍弱,但她们是亚洲唯一能和中国水平媲美的传统洲际强队。总之,每一场比赛对于中国女水的姑娘们来说都不好打。

  出征之前,中国女子水球队主教练李文华表示:“目前全队上下团结一心,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从体能冲刺的储备阶段,到体能与技战术相结合的训练,再到针对性的磨合战术,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副队长熊敦瀚在各个阶段都有所收获。她说:“我们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打过国际性比赛了,很想跟对方交手,有紧张,但更多的还是期待。等待了五年,现在奥运会近在眼前了,我们马上就可以展现自己了。”

  按照赛程,中国女水将于26日13:00对阵美国队,28日17:30与日本队较量,小组赛最后一战将于8月1日13:00与匈牙利队展开争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