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科技奥运”令运动员不孤单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激情聚会】“科技奥运”令运动员不孤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4 07:09

  原标题:“科技奥运”令运动员不孤单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采取线上直播、录制观众自拍、运动员与家人互动,以及播放往届奥运赛场加油欢呼声……东京奥运会欲通过各种数字化手段,让在空场环境下比赛的运动员尽量不感到“孤单”。

  

  7月23日,参加开幕式的中国代表团部分成员合影。 新华社记者 戴天放 摄

  7月22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东京举行的发布会现场表示,今年将是数字化水平最高的一届奥运会,奥运比赛将采用阿里云技术支撑全球转播,这也是奥运迈入数字时代的重要一步。

  “我们不想让运动员感到孤单。”此前的7月17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专门开会讨论可能的措施,希望通过技术手段让运动员依旧能感受到来自全球观众的支持。

  电视直播方面,将引入多项新技术。此前,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电视画面上不仅会显示射箭选手的心跳数,还将通过VR和AI技术,显示短跑选手的最高速度出现在哪个瞬间。所有这些,都是想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切身体会到比赛现场的紧张氛围。

  此外,该平台还能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视觉技术,提供3D运动员追踪技术。如在田径短跑项目中,观众可以看到每个运动员的实时奔跑速度;媒体则可以在平台上建立自己的内容创作、管理和分发系统。

  巴赫表示,在疫情影响下,科技奥运至关重要。借助科技创新,让人们有了一个全新方式去观看和参与奥运会。“这届奥运会通过电视和数字平台转播合作伙伴的报道覆盖面,将比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都要大。”

  工人日报—中工网东京7月23日电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