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夺金,徐州健儿出征东京奥运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志在夺金,徐州健儿出征东京奥运

来源:新华日报
2021-07-22 09:04

  原标题:志在夺金,徐州健儿出征东京奥运

  新华日报记者 张涛 通讯员 谢淼

  明天,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记者从16日徐州市体育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中国代表团431名参赛运动员中,共有徐州籍运动员7人,分别是许昕、尤浩、张雨霏、王嘉男、臧哈、王婉钰、薛晨。

  “这是徐州健儿征战奥运会人数最多、实力最强的一次。”徐州市体育局局长陈钢介绍,7名运动员将参加田径、游泳、体操、乒乓球等7个大项13小项的比赛。其中,许昕参加乒乓球男子团体和混双两个项目比赛,尤浩参加男子双杠和吊环两个单项比赛,张雨霏参加女子100米蝶泳、200米蝶泳、50米自由泳和男女4×100米混合接力、女子4×100米混合接力5个项目的比赛,王嘉男参加男子跳远比赛,臧哈参加男子赛艇四人双桨2000米项目比赛,王婉钰参加女子橄榄球比赛,薛晨参加女子沙滩排球的比赛。

  从运动员大赛经验来看,7人中有4人参加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运动员许昕曾斩获男子团体冠军,尤浩获男子体操团体铜牌,而王嘉男、张雨霏则在各自所参加项目上分别获得第五和第六名;臧哈、王婉钰是第一次踏上奥运会赛场,同时也是徐州男子赛艇与女子橄榄球两个项目首次有运动员入选奥运会。

  陈钢表示,从7名参赛运动员的年纪、运动周期和技术储备分析来看,其目前都处于相对最佳状态,近一二年国内外大赛成绩突出,张雨霏、许昕、尤浩都有夺金实力,王嘉男有冲击奖牌的希望。

  张雨霏在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100米蝶泳单项预赛、半决赛、决赛中两次突破56秒大关,她的女子100米蝶泳项目很可能成为中国游泳队在东京奥运会上最稳的冲金点,同时她参加的男女4×100米接力也在去年打破世界纪录,具备夺金实力。

  参加体操项目的尤浩此前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按照目前男女各单项世界杯排名,其在男子双杠项目中排名第一,奥运会上有望争取优异成绩。

  田径运动员王嘉男此次是凭借世界第十名的积分排名获得奥运参赛资格,陈钢表示,作为遇强则强的大赛型名将,期待着王嘉男在最后一个月得到恢复调整,在奥运会有惊艳表现。

  乒乓球混双项目上,许昕搭档刘诗雯是国乒东京奥运会上的唯一一对选手,混双项目又是乒乓球在东京奥运会上产生的第一枚金牌,关系到国乒的开门红。“从目前的备战状态分析,许昕在男子团体和混双项目上都有望夺金。”

  徐州是竞技体育人才的沃土,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0人获得98次世界冠军。自1988年宫鲁鸣、邢爱兰首次踏上奥运赛场,至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徐州运动员共有35人次参加冬、夏季奥运会,获得金牌3枚(夏奥会金牌2枚和冬奥会金牌1枚),银牌4枚(其中冬奥1枚),铜牌3枚。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