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点金丨钟天使再战奥运 场地自行车期待新突破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京点金丨钟天使再战奥运 场地自行车期待新突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22 07:23

  原标题:东京点金丨钟天使再战奥运 场地自行车期待新突破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岳川) 距离东京奥运会揭幕还有1天,本期《东京点金》栏目聚焦场地自行车项目。

  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的比赛时间为8月2日至8月8日。钟天使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与队友鲍珊菊搭档出战女子团体竞速赛,此外两人还将参加女子争先赛和凯林赛,刘佳丽将竞逐女子全能赛。徐超将参加男子争先赛与凯林赛。

  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东京的431名运动员当中,24人为奥运冠军,钟天使是其中19位里约奥运金牌得主之一,这位“花木兰”也是场地自行车队中最受关注的选手。

资料图:里约的“穆桂英”与“花木兰”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过去几届奥运会中,中国场地自行车队一步一个脚印向上冲击,直至5年前在里约奥运会上改写历史。钟天使“花木兰”的称号,也始于里约奥运会。

  那届奥运会上,“金牌搭档”钟天使与宫金杰在女子团体竞速赛中一举夺魁,实现中国场地自行车项目奥运零金突破。与这枚金牌一起被载入史册的还有两人绘有“花木兰”、“穆桂英”戏剧脸谱像的头盔,而属于钟天使的那一顶正是“花木兰”。

  里约奥运周期,钟天使从世界杯、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一路赢到奥运会,短短四年间集所有大赛冠军于一身。不过在东京周期,受伤病等因素的影响,钟天使的状态相比之前有些起伏。

资料图:钟天使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在去年世锦赛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被膝伤困扰的钟天使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好在今年钟天使的伤势有所好转,这使她能够把全部精力投入东京奥运的备战。

  这是钟天使第2次踏上奥运会赛场,已经30岁的她此前在采访中透露,这或许是她作为运动员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在女子团体竞速赛的卫冕战中,钟天使将与队友鲍珊菊搭档,力争再创佳绩。

  今年24岁的鲍珊菊是在东京奥运周期中逐渐冒尖的选手。在去年的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上,鲍珊菊摘得250米个人计时赛、500米个人计时赛以及团体竞速赛共3枚金牌,其间4次打破全国纪录。她与钟天使搭档的团体竞速赛,是中国场地自行车队能否在东京奥运会上续写辉煌的关键。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