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面临酷暑挑战 炎热天气引发外界担忧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京奥运会面临酷暑挑战 炎热天气引发外界担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21 10:28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面临酷暑挑战 炎热天气引发外界担忧

  中新网北京7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连日气温超过30度,目前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酷暑的威胁引发外界关注。

  2019年举行东京奥运会测试赛时,天气炎热便导致许多运动员身体欠佳。盛夏时节,奥运会如何防止中暑也成为课题,甚至室外比赛项目视情况也存在中断或变更日期的可能。国际奥委会(IOC)运营主管杜克雷称:“所有比赛项目都有明确的标准”,表示将在专门的委员会磋商应对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酷暑也曾引发担忧,导致更改了部分项目的比赛时间,并把马拉松及竞走比赛移至札幌。东京奥组委于13日在运营总部内开设了“气象情报中心”,完善了机制,将与气象厅携手,制作所有场馆的天气、气温、暑热指数等的预报,并迅速传达给比赛及场馆的负责人、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等。

  以东京为主很多场馆空场办赛,因此面向观众的暑热对策负担大幅减轻,但除运动员外,长时间在室外活动的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也将是问题。除了要让志愿者充分休息之外,还将提供冷却剂及饮料、补充盐分的含片等。

  当地时间19日,东京最高气温超过34度,在作为媒体据点的主新闻中心(MPC)附近,炎热天气下工作的赛事运营工作人员感叹道:“环境非常严酷,虽然现在还没有人倒下,但什么时候有人病倒都不奇怪”。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