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压力加大,国内反对声高,巴赫紧急“灭火”……东京奥运会将在挑战中启幕!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情压力加大,国内反对声高,巴赫紧急“灭火”……东京奥运会将在挑战中启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0 09:36

  原标题:疫情压力加大,国内反对声高,巴赫紧急“灭火”……东京奥运会将在挑战中启幕!

 

  瞰体坛

  京张两地携手共迎冬奥会倒计时200天

  国家速滑馆(新华社)

  18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200天来临之际,北京市延庆区与河北省张家口市携手举办京张文化交流暨延庆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200天主题活动。来自延庆区和张家口市的优秀文化艺术作品轮番上演,精彩呈现两地的红色文化、绿色发展以及群众对冬奥的期待与祝愿。19日,京张文化交流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活动还将在张家口市举办。

  瞰体坛

  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三批抵达日本

  国羽出征东京(中国羽毛球队官微)

  18日,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三批成员抵达日本东京。这批出征的队伍包括中国曲棍球队、拳击队、射击/气手枪队、跆拳道队、体操队、网球队、羽毛球队。

  瞰体坛

  汉密尔顿夺主场第8冠

  18日晚间,2021F1英国大奖赛正赛在银石赛道战罢。经过苦战,在开场撞出维斯塔潘引发红旗被罚时10秒的情况下,汉密尔顿于比赛最后阶段完成对法拉利车手勒克莱尔的超越,在主场拿到冠军。这是汉密尔顿第8次在主场银石获胜,也是个人的第99个F1分站冠军。

  瞰体坛

  东京奥运村2名外国运动员确诊新冠

  东京奥运村外景(新华社)

  东京奥组委18日在有关抗疫措施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奥运村出现两名同一队伍、同一项目的运动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瞰体坛

  CBA选秀球员数量创新纪录

  18日,2021年CBA选秀大会在青岛圆满落幕,共有30位球员被CBA球队选中,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

  声体坛

  孙准浩:“没有赢球有些遗憾”

  18日,在中超第6轮比赛中,山东泰山0-0战平了广州城队。赛后,山东泰山队韩国外援孙准浩表示:“没有赢球有些遗憾,但是没输球也是不错的,后面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声体坛

  朱婷:“担任旗手是荣誉也是责任”

  朱婷(新华社)

  日前,朱婷回应担任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称:“感谢代表团对女排、对我的肯定与信任。担任旗手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让我更有动力,去做好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大赛将至,保持平常心,全力以赴。”

  声体坛

  白岩松:“这届奥运会金牌也许不是最重要的”

  日前,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东京奥运会大部分场馆内没法有观众,甚至运动员领奖都得自己在托盘里拿奖牌。在这种时刻,也许成绩,甚至多少金牌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战胜困难、超越障碍可能更为重要。”

  声体坛

  巴赫:“通过奥运为和平作出贡献”

  巴赫(新华社)

  近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访问核爆地日本广岛,向和平纪念公园的核爆慰灵碑献了花。巴赫发表演讲,强调东京奥运会举办意义说:“没有团结,就无法实现和平。希望通过奥运,为和平作出贡献。”

  聚体坛

  疫情压力加大,国内反对声高,巴赫紧急“灭火”……东京奥运会在挑战中启幕!

  东京奥运会将于本周五开幕,各项准备工作也都进入了冲刺阶段。然而,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延期一年举行的这届赛事,仍然面临着各种挑战。

  首先,从近期不断曝出与奥运会相关的感染案例来看,东京奥运会在开幕倒计时阶段仍将受到疫情的困扰。

  连续4天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都超过千例,首都圈地区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而且随着各国奥运代表团和相关人士抵日,日本的防疫压力进一步增加。东京奥组委7月17日宣布,奥运村出现首例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根据最新消息,7月18日在奥运村内首次发现2名运动员病毒检测呈阳性。截至目前,已有55名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确诊感染。

  近期东京都感染人数推移(东京都新冠对策官网)

  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依然力挺东京奥运会如期开幕:“截至到16日,共有大约15000名运动员、官员以及其他奥运人士抵达东京,只有15人在抵达后的检测中确诊,这个比例非常低!所有相关联的人员都迅速被隔离,不会对其他奥运参与者或者日本人民造成风险。”

  据悉,东京奥运会总共配备了6万名警力执行安保任务,也是日本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目前,奥运村疫苗接种率达到85%,国际奥委会内部疫苗接种率接近百分百。

  由于疫情形势依然紧张,日本首都圈地区再次开启紧急状态,日本不少民众对奥运会持反对态度。根据日本媒体6月发布的民调显示,反对奥运会在今年夏天举办的受访者超过83%,日本民众对东京奥运会的支持率创下新低。

  受制于疫情,本次奥运会还采取空场模式,大部分赛事活动现场均无观众。民众态度的冷淡乃至反对,为此次奥运会的举办蒙上了一层阴影。

  为此,巴赫呼吁并相信日本民众会对运动员表达出欢迎和支持:“疫情之下,运动员和日本人民都有相同的经历。大家都是克服了很多困难才来到这里。最终,他们彼此之间都能做到感同身受。我对此有信心。”

  近日,东京奥组委正式公布了奥运会开幕式的理念为“United by Emotion”,中文译为“情同与共”,意思是“即便疫情下大家难以共聚一堂,但可以通过体育让世界情同与共”。然而,面临诸多挑战的情况下要想办好奥运会,仍然考验着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