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200天,迎冬奥承诺必达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倒计时200天,迎冬奥承诺必达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20 02:29

原标题:倒计时200天,迎冬奥承诺必达

7月19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迎来倒计时200天。

从2015年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经过近6年的努力,冬奥会准备已进入冲刺阶段,冬奥会热度已处于日渐高涨的状态,中国人民正在期待与世界共享一场既精彩又安全的冰雪盛会。

这种期待凝结在中国对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拼搏中。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是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冬奥会三大赛区今年初已顺利通过雪上和冰上项目测试活动的“模拟考”,作为开闭幕式场馆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其建设、改造工作计划将于今年10月完成,这也将成为北京市冬奥会工程建设的收官之作。冬奥会倒计时200天,不仅硬件基础设施从“建好”向“用好”优化蜕变,人才培养、赛会服务保障、市场开发等工作在有序推进当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特别是市场开发目前可实现赞助收入已创历届冬奥会最高纪录。

这种期待表现在中国全民参与度的不断提升中。中国将举办重大赛事同服务全民健身结合起来,带动起了一股全民迎接冬奥会的热潮。在冬奥会的带动下,一批冰雪运动场地在各地相继落成,目前全国已有654块标准冰场,较2015年增幅达317%;已有803个室内外各类滑雪场,较2015年增幅达41%。从参与“全国大众冰雪季”的地域范围来看,2014年第一届时有10个省区市参与,到2020年第七届时全国31个省区市已全部联动。冰雪运动在普通百姓中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冬季运动、办奥理念在中国日益深入人心。

这种期待体现在中国的心愿,不仅要冬奥会精彩,还要足够安全。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中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存在,在筹办冬奥工作面临的诸多挑战中,必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今年以来,北京冬奥组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冬奥筹办工作,目前正在对场馆设施、竞赛组织、疫情防控等关键要素进行有效检验,根据测试结果推进整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为八方来客提供最安全的赛事环境。

北京冬奥倒计时200天,“鸟巢”已向成为世界唯一先后举办夏奥和冬奥“双奥”开闭幕式场地的使命目标发起冲刺,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的故事已在全国1500多万名小学生中完成征集,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正式在北京市望京小街发车,北京市石景山区成为全国首个“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正在以实际行动证明,言出必行,承诺必达。(文丨赵静)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