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一下,五大亮点看东京奥运会开幕式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期待一下,五大亮点看东京奥运会开幕式

来源:央视网
2021-07-19 10:44

  原标题:期待一下,五大亮点看东京奥运会开幕式

  央视网消息: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于北京时间7月23日19时举行。那么,开幕式上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亮点,一起提前来了解一下。

  亮点1:没有观众热闹依旧。东京奥组委透露,虽然届时没有观众,但仍然可以看到烟花秀、运动员入场,也可以听到他们的欢呼声。

  亮点2:史无前例两名旗手。在本次东京奥运会上,每个代表团都将允许两名(一男一女)运动员共同担任旗手,这是为了推进国际奥委会倡导的“性别平等”原则。

  亮点3:宣誓环节大有不同。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为了强调团结、包容、非歧视和平等的重要性,奥运誓言进行了大幅修改。另外,宣誓人数也从3人增加到6人,包括2名运动员、2名教练员和2名裁判员。

  亮点4:文艺表演追求简洁。据日媒报道,在新冠疫情下的东京奥运会,因延期一年导致经费削减,因此开幕式可能会简化。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筹备团队曾对媒体表示,“疫情下世界的形式变得简洁朴素,开闭幕式的演出也将从灿烂夺目变为能够更直白坦诚地表达理念的内容。”

  亮点5:主火炬如何点燃充满悬念。在历届奥运会开幕式上,主火炬的点燃总是最令人期待的时刻。与往届奥运会不同的是,本届东京奥运会主火炬会远离体育场,位于东京滨水区。东京奥运会上,主火炬塔将用什么方式点燃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