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盈最新原创话剧《开饭!》即将登陆首都剧场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黄盈最新原创话剧《开饭!》即将登陆首都剧场

来源:国际在线
2021-07-22 10:18

  原标题:黄盈最新原创话剧《开饭!》即将登陆首都剧场

  国际在线消息:7月21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原创话剧《开饭!》在京举行发布会,制作人李东、导演黄盈携该剧主创、主演,分享了这部作品创作背后的种种艰辛与愉悦。该话剧由黄盈工作室、仙童戏剧、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入选大戏东望·2021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

  《开饭!》整部戏一共包含七幕,时间横贯了近70年。观众在其间,会随着北京城内一户普通人家的经历,将三代人走过的历程重新回望一番。在他们的家族史里,观众会看到这个城市的飞速变化,还有城中人的生息、繁衍、发展。

  制作人李东建议观众可以携全家来首都剧场观看《开饭!》,因为这是一部适合三代人一起观看的戏剧,也可以作为年轻人送给长辈的一份礼物。“我们已经多久没有一家人凑在一起吃饭了?我们需要一次特殊的饭桌上的‘团圆’,让我们能够追忆家族的往事,一起创造一段美好的回忆。”

  《开饭!》是黄盈个人创作历史上的第50个作品,他希望不仅仅通过《开饭!》讲述个人的变化和一个家庭的发展,还能通过这些展开一幅家国变迁历史。

  十余年来,黄盈搭建了一套自己的“新京味表演”班底,当中的演员多为非职业演员,各自在生活中有自己的职业身份。此番排演《开饭!》,可称得上是黄盈工作室史上最强阵容的一次“乱打”。“老街坊”“老伙计”们纷纷回归,在七幕戏中排练组合出演了数十个角色。

  “一人分饰多角”是该剧的一个看点。全剧七幕戏中,除了四位主角,来来往往上上下下的角色超过20个。黄盈表示:“每个人物都不是‘龙套’,都有重要的使命,他们的登场、离场,就是时代本身。”

  据悉,《开饭!》将于2021年8月5日至8月8日在首都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