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街舞》五位选手亮相杭州亚运会发布会 表演《遇见杭州》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就是街舞》五位选手亮相杭州亚运会发布会 表演《遇见杭州》

来源:国际在线
2021-07-22 07:54

  原标题:《这!就是街舞》五位选手亮相杭州亚运会发布会 表演《遇见杭州》

  国际在线消息:2022年,观众将首次在亚运会上看到霹雳舞竞赛。7月20日,杨凯、杨文韬、CiCi、金小根、Eagle one等五位优酷《这!就是街舞》的选手,亮相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发布会,领舞开场表演《遇见杭州》。

  “作为中国舞者,得知街舞能在杭州亚运会,入围竞赛项目,我感到自豪和激动。”杨凯说,他是《这!就是街舞3》总冠军,“期待看到亚运会上各国舞者的交流,期待中国的街舞文化进一步走向世界。” 现场,舞者们将《梁祝》这一经典赋以时代新意,传递出具有杭州韵味的国潮青春。

  世界范围内,街舞运动正迎来“高光时刻”, 2018年夏季青奥会,霹雳舞首次成为青奥项目;2020年12月,霹雳舞被列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增设项目。中国舞者也成为世界街舞文化的重要力量,《这!就是街舞》第一季总冠军韩宇,此前曾参加第18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是中国街舞圈获选亚运会火炬手第一人。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中国街舞文化的一个符号,2018年以来,三季优酷《这!就是街舞》深刻释放国内街舞产业想象力,推动正能量街舞文化从圈层走向全民。数据统计,与2018年相比,2019年全国各地区的街舞线下培训数量均实现 178%的增长,截至去年9月中旬,《街舞 3》衍生品成交总额已突破 2.5亿。从第一季由节目组带领舞者们来到西安古城等地尝试街舞与传统文化跨界融合,到第三季舞者自发地扎根街舞与传统文化融合的艺术创作,节目展现出街舞更深刻的艺术性、包容性、开放性与创造性。

  据悉,杨凯、杨文韬、CiCi等人,也将参与今年《这!就是街舞》第四季。本季《这!就是街舞》秉持“国际化”理念,聚集海内外顶级舞者,通过热爱这一共通的话题,与世界对话,实现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