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题材电视剧《烽火抗大》开播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抗日题材电视剧《烽火抗大》开播

来源:今晚报
2021-07-21 07:45

  原标题:讴歌顽强不屈艰苦奋斗精神(引题)

  《烽火抗大》央视开播(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刘桂芳)抗日题材电视剧《烽火抗大》,昨晚在央视电视剧频道开播。该剧讲述了我党从筹备、建设到管理抗日军政大学的艰难过程,并通过抗大学员高歌、陈晓婉、梁婷婷的自身成长,讴歌了抗大顽强不屈、艰苦奋斗的传统和精神。

  抗日军政大学简称抗大,它为我党我军培养了众多德才兼备的优秀军政干部,为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可靠的人才保证。当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救亡运动推动下,一批又一批热血青年和爱国知识分子满怀抗日救国的热忱,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勇敢冲破日寇和国民党顽固派的层层封锁,千里迢迢来到抗大寻求抗日救国的真理,探索民族解放之道路。

  电视剧《烽火战事》由蔡抒南执导,朱志勇编剧,张栗、李金铭、李智雪等主演。导演蔡抒南介绍,该剧在冬季拍摄,经常面临低温天气,演职人员坚持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发扬集体主义精神,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拍摄任务,这也是对抗大精神和传统的一次具体生动的传承。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