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应该给予女性足够的关注和理解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是真的爱你》开播

编剧:应该给予女性足够的关注和理解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21 07:43

原标题:《我是真的爱你》开播(引题)

编剧:应该给予女性足够的关注和理解(主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杨文杰

都市爱情剧《我是真的爱你》登陆东方卫视东方剧场。该剧讲述了同一时代,身份背景不同的三位女性,面对生育、事业、婚姻等多重压力,突破难关,实现自我价值的故事。

演员谈角色

杜淳演完戏学会了换尿布

三位女主角萧嫣、尤雅、陈娇蕊个性分明,也都有特色鲜明的男性角色与之匹配:儿科医生莫铭(杜淳饰)温和善良,但他偏偏不理解妻子的产后情绪,导致两人感情破裂。齐彬(袁文康饰)是散发着男性魅力的律师,他与萧嫣经历几番波折后,感情更加稳定。帅气的阳光男孩严直(王天辰饰)则是尤雅后期事业上的好伙伴。程浩南(代旭饰)最初是个对家庭负责的好男人,但公司破产后,他与妻子尤雅承受了巨大压力。

拍完《我是真的爱你》后,杜淳结婚生子,心态发生了变化。他坦言,孩子的出生让他更有规划和动力,现在非常乐意与人探讨育儿话题:“我经常跟我老婆说,为了孩子,我要更好,要成为她的榜样。”杜淳也惊叹,出演这部剧的经历改变了自己:“我在演戏过程中提前学会了喂奶、换尿布等技能。”

袁文康谈到了与刘涛的恋爱戏份:“我这个角色是来发糖的。”王天辰则透露,严直不仅是三位女性角色的下属,还是她们之间的“调味剂”。他说笑道:“我更喜欢尤雅这个领导,因为她对我没有任何要求。”

导演谈剧本

替女性表达她们的愿望

该剧导演吕行可谓是内地“85后”导演中的佼佼者,执导过多部爆款剧,包括:2017年的爆款犯罪悬疑剧《无证之罪》,2019年的热播职场剧《平凡的荣耀》。此外,他也是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我们的新时代》的联合导演。

该剧编剧丁丁、王宛平是合作多年的“母女档”:王宛平曾创作过《幸福像花儿一样》《金婚》《甜蜜蜜》《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等多部经典电视剧;丁丁则与母亲王宛平合作过《狙击手》《金婚风雨情》等作品。

谈及执导该剧的初衷,导演吕行表示,《我是真的爱你》的剧本打动了他:“我第一次读到剧本时,让我有替女性表达她们愿望的想法;拍完这部剧后,我更了解女性了。”

谈及剧本创作的初衷,丁丁透露自己最初去月子中心采访的经历,让她有了呈现女性生育话题的愿望。

《我是真的爱你》具备社会关照价值,王宛平表示:“我们最想通过该剧传达‘整个社会都应该体谅女性’的理念。女性要承担社会、经济、家庭等各项责任,生育是女性面临的最重要的‘坎’,社会应该给予足够的关注和理解。”吕行则表达对该剧播出反响的期待,希望“女性在看剧时能获得共鸣,这里一定有你们发生的故事,有你们的影子;男性看这部剧时,要意识到多关注身边的女性。”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