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湾改编》填补影史题材空白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湾改编》填补影史题材空白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7-17 14:50

  原标题:《三湾改编》填补影史题材空白

  北京日报讯(记者 袁云儿)重温红色记忆,赓续革命精神。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三湾改编》近日在京举行首映礼,并官宣定档7月19日。该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杨虎执导,肖裕声、王玮编剧,侯京健主演。

  《三湾改编》依托于真实历史,主要讲述1927年秋收起义失败后,毛泽东在三湾村领导“三湾改编”的过程。在历史上,“三湾改编”不仅是一次部队的整顿与改编,更是一次从根本上强化党的领导,重建部队军事、政治、组织纪律,强化党内民主和党内政治生活的深度变革。影片首次聚焦这段历史,填补了电影史上这一题材的空白。

  “电影要打动人,必须把人物形象塑造好。这次我摒除了说教式的叙事,把重点放在人物刻画上,尽可能用镜头展现伟人的光辉形象和当时意气风发的年轻人。”该片导演杨虎说,“三湾改编”时毛泽东才34岁,影片突出刻画他在做出这一系列重大决定时的心路历程,“比如支部建在连上、成立士兵委员会……这些想法是怎么来的。”影片还重点描绘了战场背景下官兵们的命运,甚至有许多长达两分钟左右的长镜头,希望能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谈及此次剧本的创作过程,编剧王玮说:“此前很多影视作品只是呈现‘三湾改编’的过程,而没有阐述它发生的原因。这次在写剧本时,我便以‘为什么’为故事前提,将‘三湾改编’的前因后果细节式地展示出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清楚地认知这段历史,清楚其存在的意义。”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