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世界很圆,我们终再遇见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因为世界很圆,我们终再遇见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7-14 09:30

  原标题:因为世界很圆,我们终再遇见

  □倪自放

  7月13日,电影《失孤》发布海报,“因为世界很圆,我们终再遇见,愿世界无失无孤,这是电影最好的结局。”海报的核心图像,是一个圆周率数字组成的钟表图形,时针和分针,分别指向了7和11。

  《失孤》是一部6年前上映的电影。海报中的时针、分针分别指向7和11,意味着今年的7月11日,“电影《失孤》原型郭刚堂的儿子已找到”这一事件。

  

  《失孤》的这幅海报,让记者想起了2015年的3月14日,即将于当年3月20日上映的电影《失孤》发布了一幅海报,在3月14日世界圆周率日,《失孤》发布的海报同样以圆周率数字组成的钟表为意象,以时针和分针分别指向3和20,代表着影片将于当年的3月20日上映。海报当时的宣传语说,“因为世界很圆,所以终会相见。”

  6年前海报中的“终会相见”,在今年变成了“终再遇见”,呼应这一完美结局的,是“电影《失孤》原型郭刚堂的儿子已找到”这一消息。

  1997年,家住山东聊城的郭刚堂忙完工作后踏上返家的路程,可没想到的是,当他到家时发现,家门口围满了人,原来郭刚堂的儿子郭振被人贩子拐跑,事发当时其儿子才2岁5个月17天。

  自从儿子郭振被拐后,郭刚堂便开始了寻子24年之路。在此期间,郭刚堂独自一人骑着摩托车全国寻子,行程达50余万公里。2015年3月20日,由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失孤》上映,该影片讲述了1998年,雷泽宽两岁的儿子雷达丢了,就此雷泽宽开始了长达十五年的寻子之路。电影《失孤》中的主人公雷泽宽原型便是聊城市民郭刚堂。影片导演彭三源最初从媒体上获得郭刚堂寻子的信息,2011年,彭三源到聊城采访郭刚堂,并以其为原型创作了电影《失孤》。

  电影《失孤》最后,影片中的雷泽宽依然在寻找,当时的生活中,郭刚堂依然没有找到他的儿子。今年的7月11日,这是电影上映后的第2307天,郭刚堂与离散24年的儿子“终再遇见”,用《失孤》导演彭三源的话说,“这是一个幸福故事的开始”。彭导代表《失孤》剧组,通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表达了对郭刚堂父子的祝福,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已经将此祝福全文向郭刚堂及其家人转达。就像祝福中剧组同仁对郭刚堂失而复得的儿子所说,“希望这是一个不幸故事的结束,是一个幸福故事的开始!这有赖于在未来的岁月中,你和父母兄弟内心中的善良、宽容、理解、接纳、给予和感恩,相信你们一定会有一个Happy Ending!”

  这是电影《失孤》上映后的第2307天,郭刚堂与离散24年的儿子“终再遇见”,这是电影最好的结局。曾经参与这部电影制作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有幸曾经见证这残酷又美好的一切,此刻心中温暖无以言表。”

  郭刚堂与离散24年的儿子“终再遇见”,这是一个美好故事的开始,这是郭刚堂的爱与坚持,更是公安机关不懈努力工作的结果,作为一部电影,《失孤》参与其中,并无贪功之意。正如影片主创所言,这不是我们电影的功劳,其实是公安部门给力。

  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一部有原型故事的电影,6年前上映的《失孤》仍然是一部非同寻常的让人温暖的电影。有的电影以票房闻名,有的电影以艺术精巧闻名,也有一些电影,有其独特的社会价值,它抚慰了我们受伤的心,改变了一些人的命运,改变了一些人的人生,比如《失孤》,它让我们温暖地“终再遇见”。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