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北京首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医生》北京首映

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点赞:真实还原我们在武汉的一幕幕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08 09:21

  原标题:《中国医生》北京首映(主题)

  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点赞:真实还原我们在武汉的一幕幕(副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扬

  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即将于7月9日上映的电影《中国医生》,6日在京首映。众多参与过抗疫的医务人员代表、援鄂医疗队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首映观影,称赞影片真实还原了他们在武汉的情景。

  影片《中国医生》记录了2020年这场全民参与战“疫”过程,展现中国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无畏逆行的勇气,以及全体中国人民在那场抗疫斗争中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团结无畏精神。总制片人于冬表示,拍摄这部电影,就是要“铭记这个时代,记录难忘的庚子年”。监制李锦文透露,影片拍摄克服了重重困难,拍摄时全剧组每两周做一次核酸,每拍一天片场会消一次毒,最终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下完成了这部作品。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马靖主任,称影片的专业场景还原和氛围重现令自己情不自禁代入,“每一个场景,尤其是抢救和做决策的场景,都会让我想如果是我该怎么办”。一位援鄂医务人员家属看完后感触很深:“真实看到了自己的亲人一线抗疫的场面,感觉很震撼。”

  《中国医生》中,张涵予饰演的张竞予院长,角色原型是“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张涵予对于角色细节的揣摩和塑造也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张涵予回应道:“我们不仅要呈现一位人民英雄,更要展现英雄身上有血有肉、硬汉柔情的一面。”片中的医务工作者几乎全程穿着防护服奋战,袁泉表示演员们“大多数时候只能通过眼神来表达情绪,同时还要传递出医务人员身上不屈不挠的抗疫斗志”。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