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涵予:张定宇才是真硬汉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医生》动情演绎获原型认可

张涵予:张定宇才是真硬汉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7-06 09:00

  原标题:《中国医生》动情演绎获原型认可(引题)

  张涵予:张定宇才是真硬汉(主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说

  将于7月9日公映的电影《中国医生》,7月5日发布“谁是真正的硬汉”特辑,揭晓了张涵予为贴近原型人物全力追求细节的幕后故事。影片中,张涵予饰演的张竞予院长,其角色原型是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为了更好地塑造角色,张涵予在语言、行动、状态等方面下足功夫。因戏结缘的两人在采访时互相称赞,张定宇点赞张涵予是“非常优秀的表演艺术家”,而数次演绎银幕硬汉形象的张涵予则感叹“张定宇才是真正的硬汉”!电影《中国医生》由刘伟强执导,刘伟强、李锦文共同监制,张涵予、袁泉、朱亚文、李晨领衔主演,易烊千玺特邀出演,欧豪特别出演。

  用心!

  张涵予捕捉细节

  电影《中国医生》中,张涵予饰演的张竞予院长,其角色原型是“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湖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公共卫生总师,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张涵予坦言自己在接到这个角色前,就已经被张定宇的事迹所深深打动:“能演张定宇院长,是我极大的荣幸。张院长的热血和医者仁心,他在危急关头站出来扛下一切的胆魄,直到今天都还震撼着我。”

  为了让自己的表演更贴近张定宇,张涵予在第一时间赶到武汉,跟着张定宇每天开会、查房,以一种“较真”的方式,从原型的生活状态中去捕捉重要的细节,也是在这个过程中,张定宇院长真抓实干的作风给张涵予留下了深刻印象:“张定宇院长是非常乐观向上的,他想把金银潭医院搞好,他想带着这个医院的人跟他一起往前冲,他是真正的硬汉!”

  张涵予尝试了“收敛式”的表演风格,不去强调和放大角色的特点,而是藏着演,在人前更要收着,而这样的设计也与现实中张定宇的表现十分贴近。为了拍摄片中的张竞予院长因为工作奔忙劳累不小心滚下楼梯的戏,张涵予上阵反复试验,从试戏到实拍都拒绝使用替身,对角色的敬畏和对表演的用心令人动容。

  点赞!

  张定宇观影落泪

  作为一部现实题材作品,《中国医生》以真实的细节呈现了武汉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医者担当。影片中,张涵予饰演的张竞予院长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与援鄂医务人员一道奋战在疫情“风暴眼”,这正是原型张定宇在金银潭医院工作的真实经历。

  影片《中国医生》目前已经开始启动全国路演,第一站就来到了武汉,并在当地举行了盛大的全国首映礼,“人民英雄”张定宇和疫情期间跟他共同参与抗疫斗争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成为了这部电影的首批观众。当天放映后,现场每一个人都感动落泪,甚至有人哭到“用完一包纸巾”。张定宇也在观影时数次摘下眼镜擦泪,并对剧组主创表达了诚挚感谢:“整部电影饱含深情,把我们拉回到战斗中的岁月。感谢张涵予老师用心的诠释,也感谢电影的所有主创,把这么好的作品呈现给大家。”

  一句“感谢”让张涵予也瞬间泪目,他诚恳地表示:“如果大家在看完电影后被张竞予这个角色打动,那么请把掌声送给张定宇院长,还有所有中国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才是这部电影的主角,是最值得被铭记的英雄。”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