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影像还原中国军人崇高精神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排爆精英》导演张挺讲幕后故事

以影像还原中国军人崇高精神

来源:今晚报
2021-07-05 14:43

  原标题:《排爆精英》导演张挺讲幕后故事(引题)

  以影像还原中国军人崇高精神(主题)

  今晚报记者 刘桂芳

  基层党员题材剧《我们的新时代》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以及腾讯、爱奇艺、优酷视频热播。《排爆精英》作为该剧第三单元,讲述边境排爆战士从入伍到进入特战部队学习排爆的成长历程。导演张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能有这样一次与排爆战士接触的机会,让他走进中国军人的内心世界,去探寻他们的伟大与奉献,把他们的故事讲给观众听。

  张挺说,当他和创作团队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就深深地被这里的场面震撼。这是几十年前的雷场,战争的痕迹都完整地遗留下来,有大量的绊雷、连环雷、诡雷隐藏在山中,需要连续作业上百天,才能把一面山排干净,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

  张挺介绍,在排爆现场,排爆士兵需要穿上70斤的装备,两只手插进土中,把随时可能会爆炸的地雷小心翼翼地排除掉。他们的手上爬满了山蚂蟥,血流不止,但他们心无旁骛,因为面对生死的那一瞬间,什么蚂蟥,什么炎热,根本不值一提。张挺说:“在整个采访和创作期间,我一直被真实灼热的情感包围着。它足够强烈,足够浓郁。它赤裸裸地把人生的难题放在我们每个人面前,关于爱,关于死亡,关于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这些在山坡上排爆的战士们,他们晒得皮肤黝黑,眼睛被风吹得通红,说着不同口音的方言。他们说自己是“医生”,可以把这座山治好。他们最大的荣誉感是再次回到自己工作过的高地上,看到漫山遍野的庄稼和甘蔗,而不是空无一人的险地。他们把自己长期置于毒蛇和地雷之间,时刻面对生与死的挑战,他们为了什么?带着这样的疑问,张挺与战士们深入交流。最终他得到的答案是“为了老百姓”。

  “他们为老百姓而战,这就是牺牲和奉献。在任何一个时代里,我们都不应该忘记,因为有了他们这样一群默默奉献的人,我们的生活才得以幸福安康。我想,通过《排爆精英》这部剧,以影像的方式还原这种崇高的精神,是铭记这些英雄的最好方式。”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