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丽娅:出演李大钊先生的太太压力真是很大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佟丽娅:出演李大钊先生的太太压力真是很大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7-04 15:24

  原标题:

  佟丽娅:出演李大钊先生的太太压力真是很大

  记者 王金跃

  建党百年献礼电影《革命者》正在热映,7月3日下午,导演徐展雄、监制管虎、总制片人梁静,主演张颂文、佟丽娅走进北京邮电大学,跟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映后交流。在片中扮演李大钊夫人赵纫兰的佟丽娅表示,当初接到这个角色时,自己心里压力很大,“这个人物离我太远了,她是一位多么伟大的妻子和母亲啊。”好在在张颂文老师和导演的帮助下,最终出色完成了任务。

  北邮科学会堂里,座无虚席,北邮学子们的热情让导演徐展雄非常感动,“这是目前为止上座率最高的一场活动,连走道上都站满了人,北邮的同学太热情了。”

  在片中扮演李大钊的张颂文老师,也跟北邮的同学们拉起了家常,“管虎导演小时候就住在隔壁的北影小区。我是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当年班上只有我一个广东人,我就加入了北京邮电大学的同乡会,每个星期都会来这里一次。”他还“大言不惭”地说,“每个同学都会觉得别的学校的食堂好吃,所以我的答案是,北邮的食堂比北影的好。”一番话,得到了北邮学子们的热烈掌声。

  佟丽娅在上台前,一直坐在观众席里看电影,活动开始后,她才站起来上台,“我的妆都哭花了,补了妆才能上台。”聊起塑造角色,她说,关键是用自己的情感来代入,生活中自己也是一个妈妈,在做母亲这件事上,跟赵纫兰感同身受。拍摄自己的第一场戏,是片中赵纫兰冲到医院寻找丈夫李大钊,当时自己还没有完全做好准备,但等自己到了片场后,发现周围群众演员的表情都非常逼真,“我身上的鸡皮疙瘩起了一层一层,马上有了代入感,很快进入角色,开始在医院里寻找自己的丈夫。”

  还有一场戏,是李大钊同志牺牲后,赵纫兰在家里干活,她的眼前浮现出了李大钊的身影。拍摄这场戏时,本来张颂文老师不用出现的,但拍摄当天,一开机,已经化完妆的张颂文突然推门而入,出现在佟丽娅的面前,“那一瞬间,我的情绪完全出来了,决堤了。”这场戏最后,张颂文从摄影机的下面伸出一只手,伸向佟丽娅,这个看似突然的举动,让佟丽娅完全沉浸在角色的悲伤里,“我太感谢颂文老师了,在表演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张颂文也透露,有一场李大钊的家庭戏,一家人到草坪上休息。扮演李大钊小儿子的是一个1岁大的婴儿,她的母亲一直抱着他,有点紧张。但佟丽娅跟她说,让自己来抱吧,母亲一开始不放心,没想到佟丽娅拿出一个小道具,一下子就让孩子安静了下来,“这场戏拍摄了四五个小时,孩子一直安安静静的,连他母亲都纳闷,他从来不让别人抱的,真的是神了。”

  张颂文还透露,前两天自己和管虎、梁静等去了一趟万安公墓,专门去李大钊烈士陵园拜祭,看到了他的妻子赵纫兰和他孩子的墓地都是紧挨着的,当时张颂文对着李大钊同志的墓碑说,“有一部电影叫《革命者》,我出演您。有一个叫佟丽娅的演员,她很优秀,她扮演的是您的太太,监制是管虎,制片人叫梁静,导演是徐展雄,就是打个招呼吧。”他告诉台下的同学们,电影结束后,会有新的思想和力量在自己的身上生发出来,“希望你们看完电影后,也能带着这种精神,走进你们的生活和学习中,这个很有作用。”

  活动最后,全体同学起立,跟着那英演唱的《国际歌》MV齐声高唱,氛围达到高潮。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