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精品内容《追光者2:奋斗的青春》开播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酷精品内容《追光者2:奋斗的青春》开播

来源:国际在线
2021-06-30 15:52

  原标题:优酷精品内容《追光者2:奋斗的青春》开播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优酷出品的全景式人物群像网络微纪录片《追光者2:奋斗的青春》开播,通过30位时代特征突出、个人特色鲜明的新时代一线党员群体的故事,呈现中国人拼搏奋进的民族品格。

《追光者2:奋斗的青春》海报 供图

  《追光者2:奋斗的青春》节目中的30位主角,分别来自于科技研发、扶贫攻坚、全球战疫、基础教育、生态保护、文化生活、基础建设等不同领域。

  在表现形式上,全片不用解说词,采用第一人称旁白推进叙事,以人物自身视角讲述自己亲历和参与的故事。京雄高速1.2万名建设者披星戴月、日夜奋战;32岁的心血管内科医生姚帅,坚持在医院通过拍照和聊天为病患家属疗愈心灵;不到40岁的80后驻村校长张鹏程,通过自己努力完善学校待遇,帮助孩子的同时自己却变成了“白发校长”。尽管每集节目时长较短,但每一集都能聚焦一个人或者一群人,讲述一段触及人心的故事。

  从第一季关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先进人物,到第二季聚焦一线青年党员的故事,优酷把“追光者”系列人物群像网络微纪录片IP化,为主题纪录片创作探索了年轻化表达。

  除了《追光者2:奋斗的青春》之外,优酷出品、独播的人物纪录片《我的时代和我》第二季,通过故事性的纪录手法,多维度、立体化地诠释了9位当今世界各职业领域杰出华人代表的故事,表现出当今中国人通过奋斗彰显自我价值、尊重个性选择的积极正面形象,该片还入选了国家广电总局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纪录片片单。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