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革命者》北大首映感动全场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革命者》北大首映感动全场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6-28 08:30

  原标题:电影《革命者》北大首映感动全场

  北京日报讯(记者 袁云儿)伴随着童声合唱《国际歌》响起,电影《革命者》进入尾声,但全场一千多名观众仍然沉浸在影片营造的氛围中,被片中李大钊坚定的革命信念深深打动。6月26日下午,电影《革命者》在北大百年讲堂举行首映礼,该片监制管虎、导演徐展雄、制片人梁静和主演张颂文、李九霄、韩庚等与观众一起观看影片并展开交流。

  影片围绕1912年至192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展开,讲述李大钊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该片的其他主演还有李易峰、佟丽娅、彭昱畅、秦昊等。

  “这部电影第一次在这么大的影厅里面向观众,我们几个多多少少都有点儿紧张。”管虎坦言,在创作《革命者》这样一部讲述革命先烈的传记片时,他们采用了让当下观众更容易接受的叙事手法,从不同人物的视角去塑造李大钊,希望能在这一题材创作上有所创新和突破。

  徐展雄透露,去年大约八九月时管虎找到他,问他愿不愿意拍李大钊,“守常先生是革命先驱、是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是毛泽东的老师,但除此之外,我们还知道什么?如果我们是他的学生,我们想知道什么?我们想知道他喜欢吃什么,他跟妻子、跟陈独秀会不会吵架?我们想拍一个有血有肉的李大钊。”

  在片中饰演李大钊的演员张颂文说,这次出演是他演员生涯中很重要的一笔,“会永远伴随我的演员道路,我会永远记得我扮演过李大钊先生。”他坦言,首次面对观众,他是忐忑的,甚至是“从业以来最不自信的一次”。“我不可以用表演技术去塑造这个角色,我更多的是试图理解他、走近他。我可能只触碰到了冰山一角的守常先生,没有他那样伟大的人格和伟大的事业。”他谦虚表示,自己是来“交作业的”,希望观众能喜欢这部电影。

  李大钊之孙李建生也来到首映现场,他感谢主创能够把大钊先生的事迹搬上大银幕。“在电影史上,在一部影片中单纯拍大钊先生还是第一次,而且很成功。这个电影不容易,主创们下了非常大功夫。”他觉得不论是年轻人还是上了岁数的观众,都会接受并喜欢《革命者》。

  电视剧《觉醒年代》导演张永新到场观影,剧中演员为《革命者》演唱了推广曲,这是电影《革命者》与电视剧《觉醒年代》的一次“梦幻联动”。张永新说,他看完电影非常激动,发现影片呈现了《觉醒年代》中没能实现的一些细节,比如李大钊住所的钢琴、他就义时的绞刑架等。“看到大钊先生走上绞刑架的这一幕,我的心也跟着痛。大钊先生的生命终结在1927年,但他的精神不死。”

  影片现场发布的推广曲《青春》“新青年版”由《觉醒年代》演员演绎。剧中五位青年演员张晚意(陈延年扮演者)、马启越(陈乔年扮演者)、杨景天(陈鹤年扮演者)、查文浩(邓中夏扮演者)、林俊毅(赵世炎扮演者)献唱,“南陈北李”的扮演者于和伟、张桐献声朗读。

  影片将于7月1日正式上映,现已开启点映。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