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者》6月26日北大首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调集数千万字文献资料和档案 准确诠释李大钊

《革命者》6月26日北大首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6-27 09:50

  原标题:调集数千万字文献资料和档案 准确诠释李大钊(引题)

  《革命者》昨日北大首映(主题)

  6月26日,影片在北大首映,监制管虎、导演徐展雄,总制片人梁静,主演张颂文、韩庚、李九霄等亮相。李大钊先生的孙子李建生,电视剧《觉醒年代》导演张永新,陈延年扮演者张晚意和邓中夏扮演者查文浩也来到现场。

  电影《革命者》作为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巨制,由中宣部电影局主抓,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大力扶持,从影片筹备、剧本创作、史料调研等等方面把握方向、精心部署、组织资源,为影片创作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帮助。光线传媒和七印象影业、河北电影制片厂调集各方资源全力投入影片创作筹备。

  影片剧本创作历时一年多时间,主创团队深入李大钊同志的故乡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采访采风,向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反复请教,调集数千万字的文献资料,查阅数万份图片档案资料,深度研究每一个历史细节,力求完整准确权威地诠释李大钊的精神品格,艺术创新地表现李大钊的革命故事。

  影片围绕1912至192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也正是在他的感召之下,毛泽东等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热血青年及各阶层群众,前仆后继积极投身到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和建设新中国的革命进程中。

  《革命者》创新性地使用了多个主观视角并联的结构。故事立足于对李大钊伟大形象的刻画,却不仅仅局限于对其个人经历的书写,而是力图通过对李大钊生平的回顾,勾勒出一幅建党前后的时代群像。电影在呈现关键历史的同时,也不忘关注时代中的每个阶级、每种面孔,这些人或前仆后继,或力挽狂澜,或望天兴叹,或执迷不悟,每一个人都不自觉地在历史的必然中成就了宿命,进而又成为推动历史进程的磅礴原力。

  张颂文扮演的李大钊先生得到认可,张颂文表示,这是他从艺以来最为忐忑的一次,“我觉得这次不能用技术来演,我如果用演技的话,对不起李大钊先生,我必须用自己的心和情感走进这位伟人。”

  《觉醒年代》导演张永新说他要感谢剧组:“我是目不转睛看完了电影,因为拍《觉醒年代》,我对李大钊先生有所了解。我要感谢《革命者》剧组,讲述了我们剧中没讲到的细节,例如那架钢琴,和那个标着001号的绞刑架,据说大钊先生绞刑过程有30分钟,我看到那里心痛无以言表,恍惚看到不堪回首的时刻。”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扬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