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怕》成《中国医生》主题曲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出品的原创MV

《我们不怕》成《中国医生》主题曲

昨日,片方公布毛阿敏郑云龙演绎的推广MV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6-26 14:00

  原标题: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出品的原创MV(引题)

  《我们不怕》成《中国医生》主题曲(主题)

  昨日,片方公布毛阿敏郑云龙演绎的推广MV(副题)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去年2月,一支《我们不怕》原创MV激励了无数在疫情中奋战的人们。这支MV由广东省委网信办指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制作出品、音乐人高进担任词曲创作和演唱,播放量突破2亿次。6月25日,抗疫题材电影《中国医生》宣布选用歌曲《我们不怕》作为电影主题曲。在同日公布的主题推广MV中,毛阿敏和郑云龙重新演绎这首歌,激励人心的歌曲配上电影的精彩片段,重现了全体中国人民在那场抗疫斗争中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团结无畏精神。《中国医生》将于7月9日上映。

  羊城晚报原创MV《我们不怕》海报

  袁泉饰演文婷

  易烊千玺饰演杨小羊

  在此次曝光的主题曲推广MV中,毛阿敏和郑云龙首度合作,他们的演绎赋予这首歌全新的信念与动力。“在心里手牵手,我们不怕跨越风雨中,谢谢你的坚守,扛起明天每一个等候……”毛阿敏与郑云龙的声线大气沉稳又充满力量,天使童声合唱团的童声稚嫩灵动,让人想起疫情期间人们守望相助,用勇气和大爱守护自己家园的感人故事。

  伴随着动人的旋律,一些全新的画面也在MV中首次曝光:医院动员大会上,医务人员纷纷举手报名奔赴一线,真实还原了疫情期间医务人员请战出征的无畏奉献;建造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的新闻画面则令人再次感受到中国速度与中国奇迹;歌曲中的合唱段落人声重叠交织,令人想起疫情肆虐时,人们在居家阳台上高喊“加油”彼此打气、守望相助的景象;街道从空无一人到车水马龙,中国人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用“不怕”取得了人类抗击传染病历史上的重大胜利。

  MV中也可以看到张涵予、袁泉等主演的倾情演绎。不论是张涵予的“收敛式表演”,还是袁泉的“毁容式演出”,都真实还原抗疫工作下的医护人员的状态。同步曝光的剧照中,张涵予饰演的张竞予院长目光如炬,面对巨大压力依然冷静指挥;袁泉饰演的重症医学科主任文婷眼神坚定,争分夺秒地从病魔手中“抢人”。朱亚文、李晨、易烊千玺饰演的医务工作者和欧豪饰演的外卖员,也刻画出疫情期间的氛围与百态。影片以精良的制作全景式记录了中国人民的战“疫”景象,传递出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

  为展现广大医务人员的真实风貌,《中国医生》剧组多地取景,并在还原度、专业度上下足了工夫,力图让影片中的每一场戏都经得起推敲。片中拍摄用的全部医院设备严格按照真实医院建造标准1:1打造,拍摄的每一场戏都有亲历抗疫一线的专业人员亲临指导。电影《中国医生》总制片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透露,在这部电影的筹备与拍摄中,影片主创和幕后工作者精锐尽出:“每个人都满怀着敬畏和诚意,力求用一部抚慰人心、激动人心的现实题材佳作向中国的白衣天使致敬,向所有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做出贡献的中国人致敬!”

  除了6月25日公布的推广MV之外,记者更获悉,电影《中国医生》片尾将采用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制作出品的原创MV《我们不怕》。届时,观众可在电影院里重温去年抗疫期间最感人的画面和旋律。这支原创MV镜头由羊城晚报特派一线记者拍摄,记录了广东省最大的新冠肺炎收治医院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湖北省重点收治医院武汉市汉口医院和方舱医院等的大量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动人细节。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