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定档7月9日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医生》定档7月9日

张涵予袁泉再现医者担当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6-23 15:10

  原标题:《中国医生》定档7月9日(主题)

  张涵予袁泉再现医者担当(副题)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由刘伟强执导,刘伟强、李锦文共同监制的抗疫题材电影《中国医生》,6月22日发布定档海报及定档预告,正式宣布将于7月9日全国上映。电影《中国医生》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同时兼顾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火神山医院、各方舱医院等兄弟单位,以武汉医务人员、全国各省市驰援湖北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

张涵予

袁泉

《中国医生》再现武汉抗疫过程

  电影《中国医生》总制片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透露,拍摄《中国医生》的想法,是从一张展现钟南山坐着火车前往武汉抗疫一线的照片开始的:“各地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发、武汉医生在一线奋战的场面,令我们特别有创作冲动。春节期间我跟刘伟强导演商量过后,就向国家电影局和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动请缨,希望创作这个题材。”为此,博纳影业集团重新召集了电影《中国机长》的原班人马,并于2020年4月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第一时间率创作小组进入武汉,走访医院,收集资料。

  《中国医生》定档预告中,张涵予、袁泉、朱亚文、李晨、易烊千玺等饰演的医务人员面临接踵而至的挑战,争分夺秒地从病魔手中“抢人”,展现医者的使命与担当。同步曝光的定档海报上,一幅抗疫群像跃然眼前。

  影片中,张涵予饰演的张竞予院长团结全院干部职工,与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一道为病人带来信心和希望。这一角色,正是以“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为原型。在与新冠病毒较量的正面搏击中,当时身为一院之长的张定宇拖着身患“渐冻症”的病体,默默承受着妻子也感染新冠肺炎的巨大打击,坚持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最终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累计救治患者2800多名,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大贡献。

  张涵予表示,张定宇表现出的勇气和担当让人震撼。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在开拍前到武汉跟张定宇相处了几天:“那段时间,我每天跟他一起查房,他爱憎分明的个性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也把我对他的观察融入到了表演中。”除了全程以湖北方言演绎,张涵予也特别注重身体姿态的表现细节。总制片人于冬将张涵予的表演风格概括为“收敛式表演”:“他没有太过于强调和放大,而是收着演,这跟张定宇院长本人当时的状态也是一致的。”

  袁泉在电影《中国医生》中饰演重症医学科主任文婷。为真实还原抗疫工作下的医护人员状态,她脸颊被口罩勒出压痕;因长时间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和口罩,皮肤被汗水浸泡得发白。其中一场重头戏,袁泉连续穿了8小时的防护服。她事后表示,自己只是想尽力呈现真实感,“一旦穿上那身衣服,进入那个状态,就不会特别留意时间了”。袁泉称,为了演好这个角色,除了要练习穿防护服,她也向亲历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请教心理体验。“比学习技术操作更重要的,是找到角色的心理支撑。”袁泉说,“成为一个合格的医务工作者不是那么容易的,他们真的很伟大,向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