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日记》聚焦心理问题 余光恐惧症如何治疗?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刑侦日记》聚焦心理问题 余光恐惧症如何治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6-22 14:44

  原标题:《刑侦日记》聚焦心理问题 余光恐惧症如何治疗?

  中新网6月21日电 由关树明监制,惠英红、王浩信、姜皓文、袁伟豪、黄智雯、黎诺懿、王敏奕等人主演的悬疑心理剧《刑侦日记》已于6月15日20:00在优酷全网独播,开播至今,其硬核悬疑的叙事方式,人物心理的细腻营造,都备受好评。

  近日,《刑侦日记》在北京举行心理学看片交流会,对剧集内容进行深度解析,呼吁大众心理健康建设。

  《刑侦日记》主要围绕不同的心理病患者,讲述了一段笑中有泪,并且悬疑的故事。剧中,杨碧芯(惠英红 饰)饱受精神分裂困扰,差点害了儿子叶劲峰(王浩信 饰)。叶劲峰惊吓过度,解离出体弱但暖心的人格。双重人格的叶劲峰被招揽加入特案组,与众人一起智斗种种心理偏差的高智慧罪犯,侦破多宗惊悚悬案。

  交流会上,惠英红对剧中饰演的杨碧芯进行了角色解析,“杨碧芯这个角色在陷入病症的时候,都是伴随着幻觉、幻听的产生,虚实扰乱让她内心十分动摇。作为母亲,为避免对自己的孩子造成更大的伤害,她残存的理智也在与病痛作斗争,我觉得这是在演绎过程中最大的挑战。”

  而剧中众多心理疾病相关剧情则引发了现场的热烈讨论,徐凯文(北京大学副教授、精神科主治医师)、陈涛(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积极社会心态研究中心副主任)针对片中人物的心理状态进行深度剖析。

  凯文针提到,“每个人都经历过不同心理变化,都不愿意被否定贬低,害怕失去自我、自尊,这是‘正常’的现象。但努力化解内心软弱的部分,才有力量去面对这个世界。”

  此外,针对剧中“余光恐惧症”,陈涛解释说:“余光恐惧症是由于在社交中产生恐惧造成的,可以通过心理暗示的方法来进行治疗,正确的看待余光,直接面对他人的目光不要逃避。”陈涛表示,生活中许多人都有紧张心理的困扰。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