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推出20集纪录片《人民的选择》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央视推出20集纪录片《人民的选择》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6-17 10:38

  原标题:央视推出20集纪录片《人民的选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记忆》栏目摄制的大型纪录片《人民的选择》,6月14日起在CCTV-4晚8时档黄金时段连续播出。

  纪录片以20集的篇幅展现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浴血奋战,不忘初心、披荆斩棘,赢得了人民的广泛支持与拥护。片中,一个个感人故事、一份份真实档案、一段段珍贵影像,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奋斗历程,以及鱼水情深、唇齿相依的真挚情感。通过人民群众纳鞋织衣、推车摇橹,送子参军、送夫支前的一幅幅历史画卷,铿锵宣示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历史真谛。

  为全面、深入、权威地向观众讲好党史故事,节目团队历时近一年,赴国内外多地拍摄,探寻中国共产党人鲜为人知的海外足迹和历史印记,并搜集整理出大量珍贵党史史料、文献、影像。其中,首次还原披露了李大钊就义前的最后留影及牺牲经过,首次公开展示了陈独秀之子陈乔年烈士的履历档案,以及从瑞士收集回来的最早关于延安地区的珍贵影像等。

  (记者 邱伟)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