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票房有望超过疫情前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行业领军人物在上影节汇报创作成果

今年票房有望超过疫情前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6-13 15:36

原标题:电影行业领军人物在上影节汇报创作成果(引题)

今年票房有望超过疫情前(主题)

北京晚报上海电(记者袁云儿)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刚刚开幕,在电影节主论坛上,王长田、于冬、程武等中国电影产业的领军人物介绍了各自的建党百年献礼作品,并对当下的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聚焦相关题材是电影人责无旁贷的任务。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介绍,腾讯影业今年联合上影集团创作出电影《1921》,该片也是今年上影节的开幕影片。“这部影片不仅全景再现中共‘一大’召开这一历史,而且从年轻人的角度把当时人的理想和青春展现出来。”

中影股份副董事长、总经理傅若清表示,今年中影集团计划推出近十部主旋律作品,其中包括已经上映的《悬崖之上》,还有即将与观众见面的《我和我的父辈》《在武汉》《无限深度》等,聚焦普通人的风采与努力是这几部作品的共同特点。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透露,公司今年参与了两部重点影片的制作,分别是《革命者》与《狙击手》,前者以创新的结构讲述李大钊在就义前两年的经历,后者讲述抗美援朝中,中美两个狙击班对决的故事。他对这两部作品充满信心,相信它们会成为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印记的精品。

上影集团董事长王健儿表示,上影今年参与了三部主题作品创作,其中以陈望道故事为原型的《望道》已经杀青,争取年内上映;第二部是与腾讯影业共同打造的《1921》;第三部则是讲述在上海奋斗的年轻人的励志故事,已经完成制作。

博纳影业在民营企业中向来以创作主旋律作品见长,其董事长于冬透露,“中国胜利三部曲”是今年博纳影业的重磅项目:其中《中国医生》聚焦疫情初期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长津湖》展现抗美援朝中冰雪长津湖这一传奇战役,《无名》讲述上海隐蔽战线工作者的动人事迹,由程耳执导。此外,还有一部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由尔冬升执导,目前正在拍摄中。

万达文化集团总裁曾茂军介绍,万达准备了两部电影、两部剧:电影方面,一部是《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讲述疫情中的普通人,另一部是《我的父亲焦裕禄》,从焦裕禄女儿的视角回忆他;剧集方面,一部是已经播出的《号手就位》,一部是正在拍摄中的《你好医生》。

如何在防疫常态化下持续提高中国电影的质量,保持市场的活力?几位大咖畅所欲言,为中国电影建言献策。

2021年已经过半,目前中国电影的票房已经超过263亿元,王长田预计,今年票房有望回归到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甚至有机会超越。但在形势向好的情况下,一些问题也不容忽视。他呼吁全行业建立一套向内容创作方倾斜的机制,帮助电影公司走出眼下的收入困境。

“现在行业中因为资金链短缺已经出现比较突出的‘三角债’问题,究其根源,是行业的效益问题。”王长田认为,中国电影行业过度依赖票房收入,应该提高版权收入,比如卖给视频网站的版权费,同时,还应提高制片方在票房收入中的分账比例。他还呼吁有关部门出台针对内容方的政策、税收扶持体系。

于冬则提出,目前网购电影票中购票平台收取的服务费太高,应该降下来。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