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在时间里的父亲》18日上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18日上映

细腻展现扎根于亲情的爱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6-06 10:07

  原标题:《困在时间里的父亲》18日上映(主题)

  细腻展现扎根于亲情的爱(副题)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岸) 佳作《困在时间里的父亲》将于本月18日“父亲节”前夕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影片由“戏骨”安东尼·霍普金斯、奥利维娅·科尔曼联袂主演,真实呈现迟暮老人被时间带走珍贵记忆后的日常。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聚焦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和他们的家庭,以重复加碎片式的感官叙事手法,直观展现出时间的失序、空间的混乱,构建出患病老人心中错乱的时空困境,给观众带来迷宫探秘式的观影体验。影片独特的拍摄技法让观众跟随安东尼以第一视角感受患病老人的日常,并对此有更深入的了解。正如导演佛罗莱恩·泽勒所言:“这个故事就像一个迷宫,而观众就在迷宫里面,必须找到出去的办法。”

  影片展现了关于衰老与遗忘的生命课题和不可分割的亲情连接。导演用既温柔又犀利的方式讲述了我们每个人都将遇到的衰老。这是一场无比漫长又艰辛的旅程,唯一能拯救家人的是扎根于亲情的爱。影片贯穿了这样的人文关怀,令人动容不已。许多媒体和影评人都一致认为电影《困在时间里的父亲》是近年讲述阿尔茨海默病老人生理与心理困境的最佳影片。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