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片悬疑片爱情片,四十多部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个6月,影院或许是消暑好去处

现实片悬疑片爱情片,四十多部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6-02 09:37

原标题:这个6月,影院或许是消暑好去处(引题)

现实片悬疑片爱情片,四十多部(主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睿

5月27日,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突破250亿元,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5月全国票房以48.64亿收官,其中,《悬崖之上》《速度与激情9》两部影片分别贡献了超过10亿的票房,目前仍在热映中。6月天气渐热,将有40余部电影陆续与观众见面,电影院不失为一个消暑好去处。

围绕节日题材丰富

进入6月,接连迎来儿童节、端午节、父亲节三大节日,因此围绕不同节日上映的电影很多,40余部影片类型多元,观众的选择更多,也让六月影市的热度平均起来。

六一儿童节影市,《哆啦A梦:伴我同行2》已于5月28日提前上映,6月1日有《匹诺曹》《童年周恩来》《嘿,那小孩儿》《风筝·风筝》《我的嘟卡弟弟》五部新片上映。

6月18日有《了不起的老爸》《困在时间里的父亲》《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非凡父子》《离秋》《随烟而散》六部影片上映,6月19日《我的爸爸是齐天大圣》上映,《父爱永不止息》《父母的城市生活》将于6月20日父亲节当天上映。《困在时间里的父亲》虽然是家庭题材,但并不温情,影片以重复碎片式的感官叙事手法进入阿尔兹海默症患者的第一视角,时间记忆错乱,幻觉迷失,影片由84岁的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由王砚辉、张宥浩主演的《了不起的老爸》讲述了对“命运”持有不同态度的单亲家庭父子,患有先天疾病的儿子和传统中国家庭“为你好”的固执父亲因一场马拉松殊途同归,突破各自人生极限,王砚辉这次终于没演坏人,温情演绎了向阳而生的父爱。

《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由窦靖童首次担任主演,此前放出的电影主题曲《乐园》MV中,窦靖童的气质和声线收获了不少好评。该片提名了鹿特丹国际电影节金虎奖,电影讲述了女孩西藏朝圣、探寻自我的旅途,电影全片黑白极具文艺气息,不过究竟好不好看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

新作与经典相聚端午档

最值得期待的电影依然聚集在端午节档期上映。电影大师朱塞佩·托纳多雷导演的经典影片《天堂电影院》将于6月11日在全国上映,该片曾获1990年第62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1989年第42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影片关乎人生和成长,真挚感人,该片讲述了主人公多多,喜欢看放映师艾佛特放电影,在胶片中找到了童年生活的乐趣,后来多多远离故乡成为了一名电影导演的故事。

由宁浩监制,新人导演温仕培执导,彭于晏、张艾嘉、王砚辉主演的《热带往事》是6月值得期待的悬疑电影,该片讲述了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末一个炎热夏夜,一起因停电而被黑暗所隐藏的命案,三人被卷入其中,命运自此改变,并开启长达二十载的纠葛。从释出的物料中可以感受到,影片色调复古,浓郁高饱和度的画风呈现出“热带美学”,营造出扑面而来的潮湿闷热感。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是温仕培的导演处女作,由宁浩“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选拔而出,《热带往事》是6月的黑马影片之一。

6月12日,黄轩、杨子姗、涂们的《乌海》也有黑马片的势头,电影讲述了在短短三天内,一对年轻夫妻经历着情感、家庭、事业各种矛盾的集中爆发,原本恩爱平静的生活渐渐失控的故事。影片导演周子阳在2017年拍摄的处女作《老兽》一鸣惊人,《乌海》同样是现实题材影片。

另外,《二哥来了怎么办》由原班创作团队打造,胡先煦、邓恩熙一众00后主演,青春、教育、家庭再次浓缩出一部温馨喜剧;殷桃、曾黎、张歆艺、马苏、倪虹洁主演的《阳光姐妹淘》改编自韩国同名电影,目前来看营销做得不错,只是故事似乎没有新编,还需要市场检验;动画片《彼得兔2:逃跑计划》是一部合家欢电影,非常适合全家观看;此外,6月份上映的爱情片有《当男人恋爱时》《诗人》《有一点动心》等。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