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渔舟唱晚》 享“夏日时光”-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听《渔舟唱晚》 享“夏日时光”

来源:今晚报
2021-07-29 13:14:00

  原标题:天津大剧院周末上演两台中外名曲音乐会(引题)

  听《渔舟唱晚》 享“夏日时光”(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高丽)天津大剧院“打开艺术之门”2021暑期艺术节持续进行中,本周末将推出两场经典音乐会。

  7月30日晚在大剧院音乐厅上演《渔舟唱晚》民族音乐会。担任演出的保利天歌民族乐团是天津歌舞剧院与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携手,以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为基础,吸纳京津冀地区丰富的艺术家资源、共同打造的实力雄厚的优秀大型民族乐团。乐团创作及演奏的《大寨红花遍地开》《十面埋伏》《荫中鸟》《孔雀开屏》等作品皆为中国器乐曲目之珍品,至今广为流传。

  本场音乐会的曲目包括合奏《金蛇狂舞》,笙独奏《海南春晓》,中阮独奏《悠远的歌声》,京胡、京二胡、大鼓《夜深沉》,广东音乐《鸟投林》,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琵琶独奏《阳春白雪》,唢呐独奏《打枣》,古筝独奏《渔舟唱晚》等,可谓是一台尽展民族器乐音韵之美的专场演出。

  7月31日晚在大剧院音乐厅推出“夏日时光”大风二重奏音乐会。参加演出的两位演奏家中,一位是美国小提琴家肖恩·摩尔(莫灵风),另一位是青年钢琴家王安琪,现任天津茱莉亚学院研究生院及大学预科钢琴艺术指导。两位演奏家将在音乐会上携手合作,带来弗里茨·克莱斯勒《爱之悲》、约翰·威廉姆斯《辛德勒的名单》等十多首国外经典乐曲。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