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好听”的博物馆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造“好听”的博物馆

“北京之声·博物馆”正式启动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7-26 10:18

  原标题:打造“好听”的博物馆(主题)

  “北京之声·博物馆”正式启动(副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李洋)昨天,在北大红楼这座已有上百年历史的红色地标里,北京广播电视台与市文物局达成共建北京“博物馆之城”战略合作关系,并正式启动“北京之声·博物馆”项目。多位金牌主持人将担任声音导览播讲人,为参观者解读京城博物馆的文化内涵。

  早在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开幕式上,国家文物局就与北京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北京“博物馆之城”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双方合作后的首个项目,“北京之声·博物馆”昨天正式启动。由北京广播电视台金话筒主持人录制的北大红楼、正阳门、万寿寺等文化地标的标准版声音导览,让与会嘉宾率先体验了一场“听得见的博物馆之旅”。此外,寓教于乐的“青少版”,由博物馆馆长、知名学者录制的“专家版”以及“英文版”声音导览,则分别从故事性、专业性、细致性等不同方面满足了观众的个性化需求,一同构建起独具新意的线上“博物馆电台”。

  “北京广播电视台将以金牌主持人作为声音导览播讲人,逐步建立起全市统一的博物馆声音服务体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余俊生介绍,广播电视台还要发挥全媒体宣传矩阵优势,其官方音频客户端听听FM将以此项目为起点,开发“有声博物馆”专区等,以声博物,用声传情,全面提升博物馆整体形象,助力博物馆文化传播,提供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观展更便利、体验更优质的视听服务。

  市文物局局长陈名杰认为,此次合作可以提高博物馆的教育能力、扩大博物馆的影响力和创造力、拓宽博物馆的文化承载力,释放文化消费潜力。

  此次签约暨启动仪式举办的同时,北大红楼《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展览部分展厅的有声导览也正式上线,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纷纷通过扫码的方式收听声音导览,在北大红楼一间间精细打磨的展室中,用听的方式身临其境地感悟先辈的革命足迹,感受文物旧址焕发的新风采。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