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幕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幕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7-25 13:54

  原标题:2021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幕

  北京晚报记者 王广燕 阎彤摄

  激烈闪烁的绿色激光,伴随着震动的喇叭,向观众传达着火星文明和地球文明大战的紧张战况。7月23日,2021亚洲数字艺术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展。

  “今年2021亚洲数字艺术展采用特邀作品加征稿的模式,结果令人欣喜。投稿来源遍布全球各地,投稿者上至年逾花甲的老艺术家,下至十几岁的少年,其教育背景溢出了艺术领域。”展览的策展人邱志杰说,“可以说数字艺术已经不再是一种先锋尝试,而是成为很多人的日常书写方式,乃至是他们体验这个新世界的基本方式。”

  在展览中,还有首部完全由无人机拍摄的爱情故事短片《Robot Skies》,以人造机械生命形态为灵感创作的《未知生物二号》,探讨疫情下社交隔离话题的《Safe House》等作品亮相。相较往届作品,此次征集的大部分作品再次提升了艺术科技融合的高度,也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和创新意识。

  “亚洲数字艺术展”自2019年起已连续举办两届,此前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位艺术家参与,成为一项重要的数字艺术盛事。据悉,北京时代美术馆从周一到周日每天都开放至晚10点。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