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彩虹·书香温暖童年”活动书博会上举办-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微笑彩虹·书香温暖童年”活动书博会上举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0 08:50:00

  原标题:“微笑彩虹·书香温暖童年”活动书博会上举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苏墨 7月18日,在第30届全国书博会期间,“微笑彩虹·书香温暖童年”公益活动在济南举办。

  “微笑彩虹·书香温暖童年”公益活动自2017年1月创办以来,从关注自闭症儿童、听障儿童、盲童开始,拓展到边远地区儿童、留守儿童,为他们捐献图书。“今年,我们一方面继续关注特殊儿童;一方面关注脱贫胜利的老少边穷地区儿童阅读,扶贫扶志;还有一方面突出的亮点是,这次我们走进军营,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卫勤训练中心,也走进那里的儿童病房。”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李忠表示,“希望通过书籍,向奔赴一线的抗疫英雄们致敬,为保家卫国的官兵们送上一份高质量的精神食粮,让病房中的孩子们住院期间感受到阅读的温暖陪伴。”

  在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是第一批参与到火神山医院建设的医疗队。该医院表示,通过“微笑彩虹·书香温暖童年”公益活动的牵线,将会为济南特殊教育中心的孩子们提供免费心脏体检及手术等方面的服务。

  为更加深入推动全民阅读,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全民阅读媒体联盟首次将“全民阅读媒体联盟阅读活动示范基地”牌匾授予解放军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卫勤训练中心。“希望与部队开展长期共建合作,持续为部队官兵提供精神食粮。”李忠说。

  活动现场,学习出版社、黄河出版传媒集团、明天出版社、西北大学出版社等出版单位向济南特殊教育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卫勤训练中心、九六〇医院儿童阅读病房、九六〇医院第二幼儿园代表捐赠图书。

  该活动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与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主办。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