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红色宣讲团 讲述初心故事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红色宣讲团 讲述初心故事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7-20 07:56

  原标题:“永远跟党走”红色宣讲团 讲述初心故事

  北京日报讯(记者 孙云柯)城市副中心日前举行“永远跟党走”红色宣讲团专场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报告会以小切口追寻红色根脉,用鲜活的初心故事,反映普通人在建党百年进程中做出的不平凡贡献,生动展现不同历史时期党的伟大功绩和显著成就,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

  宣讲团成员由八位来自通州各行各业的党员和群众组成。新中国的“同龄人”,来自台湖镇次渠社区的农民魏文启以自身经历,讲述了祖国从一穷二白到繁荣昌盛的巨大变迁。“年轻时我凭力气凭汗水建设祖国、建设家乡,老了我用歌声、用满腔的热情歌颂祖国、歌颂党。我们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这辈子没白活。”魏文启说。

  战斗英雄“大胡子班长”张茂忠讲述了老山战役中自己和战友被弹片击中,身负重伤,仍坚守阵地的英勇故事;从军37年的老兵王杰讲述苦战28个昼夜扑灭大兴安岭大火的担当故事;在马兰核试验基地任教16年的退休教师韩文林讲述了自己和身边共产党员为国家奋斗的奉献故事;城市副中心建设者杨猛讲述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建设过程中,用卓越的工匠精神演绎大国风采的人生经历。

  已经在通州做了10年公共文明引导员的潘慧芸参加宣讲会后十分激动地说,“我今年62岁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了却了我多年的心愿,感到特别光荣和自豪。今天8位宣讲人讲述自己的故事,更加激励我在文明引导员岗位上勇于担当、积极奉献,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接下来,通州区“永远跟党走”红色宣讲团将走进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工地等开展巡回宣讲,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推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