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在泰安奏响-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歌舞剧院全国巡演

《东方红》在泰安奏响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7-19 11:11:18

  原标题:天津歌舞剧院全国巡演(引题)

  《东方红》在泰安奏响(图)(主题)

天津日报泰安7月18日电(记者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今日,天津歌舞剧院演出团队在山东泰安泰山大剧院奏响了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交响合唱音乐会。

该音乐会去年在天津排练合成,12月在京首演,今年4月开启了全国巡演,相继赴北京、泰安等地举办演出。此次演出由著名指挥家郑健执棒,保利天歌交响乐团(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担任演奏,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歌舞团担任独唱,北京音协合唱团担任合唱。

本场演出是泰山大剧院的开幕首演,对于《东方红》的到来,泰安观众给予了很大关注 。乐队与指挥家郑健的相继亮相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在郑健的指挥棒下,乐队与合唱团共同演绎了开场曲《东方红》,一曲奏毕,全场掌声雷动。

在主持人富于时代感的讲解中,《东方红》音乐会如一幅中国革命的光辉画卷向观众徐徐展开。艺术家们运用交响乐、合唱、独唱、重唱、朗诵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谋求解放与胜利、获得新生的辉煌历程,《工农兵联合起来》《长征》《南泥湾》《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曲目一一奏响,最后的《歌唱祖国》《我的祖国》引发了观众大合唱,激发了观众们对党的真挚感情和对伟大祖国的无限自豪。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