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戏剧节致敬革命先烈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儿童戏剧节致敬革命先烈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7-19 08:47

原标题:中国儿童戏剧节致敬革命先烈

北京日报讯(记者 牛春梅)随着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最新作品《送不出去的情报》上演,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正式拉开帷幕。在这个暑期,线上线下将有来自全国29家院团带来53台剧目、133场演出,陪伴孩子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本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东城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儿童戏剧节也因此多了一抹“红”。开幕大戏《送不出去的情报》塑造了崭新的红色少年形象和革命先烈的形象,既让孩子们感受到角色独特的戏剧魅力和人物魅力,同时引发孩子们对革命先烈更深的认识和敬意。此外,还有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红军的战马》、马鞍山市艺术剧院有限公司的《烽火皮影团》、北京丑小鸭剧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飘扬吧!五星红旗》、吉林艺术学院的《小英雄雨来》、云南艺术学院的《小萝卜头》、广东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的《红布带》、安徽省话剧院《革命的种子》、西安演艺集团·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的《火印》等作品,都将带领孩子们回到红色年代。

除了红色作品外,本届戏剧节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形式和内容都很丰富的其他剧目。如《抓马西湖》《没头脑和不高兴》《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穿越平行世界》等剧将为孩子们打开通往优秀儿童剧之门。开幕式当晚,戏剧节还启动了首次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儿童剧线上展演活动,为全国少儿观众提供免费线上观剧福利。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