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穆桂英挂帅》“梅剧程唱”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戏戏曲学院京剧教学成果展演天津站开幕

新编《穆桂英挂帅》“梅剧程唱”

来源:今晚报
2021-07-15 09:06

  原标题:上戏戏曲学院京剧教学成果展演天津站开幕(引题)

  新编《穆桂英挂帅》“梅剧程唱”(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王洋)昨晚,“守正创新·薪火传承”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京剧教学成果展演(天津站)在滨湖剧院拉开帷幕。

  当晚,上戏戏曲学院的学生与天津京剧院的演员们共同合作,为观众奉上了程派新编戏《穆桂英挂帅》。戏中,京剧程派名家李佩泓的三个学生杨淅、王致贤、李若溪分别饰演了穆桂英,幽咽婉转的唱腔和富有层次的表演,突显出“梅剧程唱”的特色,受到津门观众热烈欢迎。

杨淅在剧中扮演穆桂英。 今晚报记者 庞剑摄

  对于此次展演,作为上戏戏曲学院院长的李佩泓表示:“这次为期两天的展演,都将采用当地京剧院团演员作为班底、我们戏曲学院的学生为主演的合作方式。这是借鉴了过去的‘剧场班底制’的模式,这在老传统中被称为‘铁打的班底,流动的角儿’,可以精简队伍,节省成本。这次来津演出,既是探索新路,也是回归实践教学市场经济时代的规律。”

  此外,演出当天,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与天津京剧院还举行了共建项目“天津京剧院人才培养基地”和“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学生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据悉,双方的合作共建基于“校团合作、教演合一”的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旨在为学生长期搭建一个学戏和展示的平台,加强学生与名家之间的交流与学习。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